为什么士兵都穿军靴而不是舒适性的运动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大家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士兵基本上都是穿的军靴,而不是舒适性的运动鞋

  大家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士兵基本上都是穿的军靴,而不是舒适性的运动鞋。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士兵选择了军靴而不是运动鞋呢?

  军靴在军警队伍里已普遍装备,成为作战人员的基本配置,一般的说是根据不同的作战环境需要而设定的。

  比如说特警靴是为了在城市环境中使用而设计的,其对象是特警,由于特警的任务多是隐秘和高危险性的,所以特警靴靴底使用大都是软质材料,靴纹也较细密,之所以这样设计:

  二是为了平地上的防滑,在有水的湿地上,通过细密的底纹快速地往两边排开地面上的水,警靴靴底的耐磨性远非军靴能比的。

  另外,特警的任务环境远没有军队恶劣,所以警靴多在靴子中夹有海绵衬层,以增加舒适性,但军靴就不同了,随时要涉水,所以军靴大都是单层的(降低成本),而且透气性也更好,对军靴来说,使用性和经济性第一(正因为作战环境恶劣,要考虑军靴的寿命)!

  军靴的主要目的是给士兵的脚部提供相当完善的保护,比如防扭,防穿刺,防虫咬等,说对于士兵来说,脚是最重要的,脚伤了,跑都跑不了,还怎么说战斗,因而也是事关士兵的生命大事问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1-11/948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