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男子冒充退伍军人实施贷款诈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潍坊安丘的苏先生在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办理无担保贷款短信后,轻信对方是“退伍军人”的说法,被骗去了2000元钱的“保证金”

  近日,潍坊安丘的苏先生在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办理无担保贷款短信后,轻信对方是“退伍军人”的说法,被骗去了2000元钱的“保证金”。安丘警方提醒,在收到此类短信或电话后一定要谨慎对待,切莫轻易向对方咨询或汇款。

  苏先生在安丘搞个体经营,1月2日,他收到一条短信称可为个人办理无担保贷款。因资金周转困难急需用钱,苏先生便于3日拨打了短信中留的手机号码。电话接通后,他告诉对方想贷款两万元。

  对方接电话的是男性,称自己在临沂开地下钱庄,可以办理无担保贷款,但是要先交利息,并称自己是个退伍军人,在南方搞房地产生意,是不可能骗人的。苏先生想到自己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没有经过更多考虑便直接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汇去了1000元。

  紧接着,对方又以交还款保证金为由,让苏先生再次汇去1000元。可这之后,对方竟还是继续向苏先生要5000元的“个人安全费”和“车辆安全费”,这时苏先生有些怀疑了,一见苏先生开始犹豫,对方直接挂断了电线元。

  安丘市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先是冒充退伍军人,骗取对方信任后,又以可以帮助其弄到“无担保低息贷款”需要交纳保证金为由,步步下套骗钱。等事主明白过来,钱已汇入诈骗分子的账户。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诈骗分子利用一些中小企业主急需资金,又不想承担风险的心理,来诈骗一些想省心又省事的中小企业主。如果接到此类诈骗信息,不要轻易相信,也不要直接按短信提供的电话去质询,要通过正规渠道获得资金来源,以免上当受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1-11/949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