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鼓励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士兵返乡创业最高可获200万元担保贷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网合肥10月25日电(记者姜刚)记者从安徽省人民政府获悉,为鼓励支持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士兵等人员返乡创业,这个省日前出台财政支持、金融服务等系列政策,其中提出返乡人员创办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可按规定给予最高额度不超过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新华网合肥10月25日电(记者姜刚)记者从安徽省人民政府获悉,为鼓励支持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士兵等人员返乡创业,这个省日前出台财政支持、金融服务等系列政策,其中提出返乡人员创办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可按规定给予最高额度不超过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根据安徽省日前出台的《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有条件的地方可设立扶持返乡创业专项资金,主要用于落实房租水电补贴、购买创业项目、组织创业大讲堂、开展优秀创业人员外出培训、创业典型奖励宣传等。

  同时,要求各地对返乡创业人员从事适度规模经营流转土地给予奖补,建立返乡创业财政支持政策目录,保障返乡创业人员同等享受招商引资、财政优惠政策的权利。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办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按照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安徽省明确提出,各地要鼓励金融机构开发符合返乡创业需求特点的产品和服务,探索将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经营权、农村房屋所有权、林权等农村产权纳入融资担保抵押范围。结合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建立完善返乡创业人员信用征集、评价和运用机制,通过优先支持、利息优惠等措施加强对守信创业主体的正向激励。

  此外,安徽省还向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人员发放不超过10万元的担保贷款,财政部门按规定给予贴息。返乡人员创办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可按规定给予最高额度不超过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按照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财政贴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1-11/949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