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编队菜单实现每日更新在海外多处设补给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7月19日,亚丁湾时间下午6时,参加护航任务的某舰完成了第二次海上靠泊补给,在近1吨的主副食品中,新鲜蔬菜的比例大幅上升

  7月19日,亚丁湾时间下午6时,参加护航任务的某舰完成了第二次海上靠泊补给,在近1吨的主副食品中,新鲜蔬菜的比例大幅上升。随行保障的东海舰队后勤部物油处助理员娄强传回一份菜单显示:每天六菜一汤,一周7天无重复。娄助理告诉记者,将护航编队的菜谱从“周食谱”改为“日食谱”,使护航官兵吃得更科学、更健康。

  “日食谱”保障是东海舰队后勤部舰艇饮食文化建设的一个创新,主要内容是将舰艇部队原先一周订一次菜谱、一周一次补给,改为每天订菜谱、每天送菜保障。虽然这给负责食品采购、预加工和运送的后勤保障部门增加了很多工作量,但舰艇部队可以根据训练任务、天气变化和临时突发情况随时调整食谱,保证官兵吃得更科学。

  一年前,“日食谱”保障已在该舰队舰艇部队日常保障中开始试行。食品保障人员每天凌晨3时起床,对当天菜谱中的蔬菜、肉类、海鲜等食物进行采购和预加工,上午9时前送至各舰艇。

  记者了解到,为在护航过程中实现菜单“每日更新”的目标,东海舰队后勤人员想了很多办法:首先从原料的新鲜度入手,保证供应的肉类、家禽当天宰杀,蔬菜当天采摘;运输过程中,对食物进行保鲜处理,保证叶类蔬菜多日不变色;在海外多处靠泊港口开设补给点,保证舰艇随时得到最新鲜的补给。

  “有了食品保鲜技术、定期靠港补给和大型综合补给舰作支撑,护航编队‘天天定菜谱、日日可变通’变成了现实。”东海舰队后勤部部长刘洪琛告诉记者。(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谭依娜)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东莞外来工群像:每天坐9小时 经常...66833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1-12/950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