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针对中国接连启用前沿机场外媒:加强军事姿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核心提示:帕西卡德前沿机场是印度军方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加强其在实际控制线沿线地区军事姿态,以应对“中国在西藏地区的基础设施发展”

  核心提示:帕西卡德前沿机场是印度军方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加强其在实际控制线沿线地区军事姿态,以应对“中国在西藏地区的基础设施发展”。

  参考消息网8月24日报道外媒称,本月19日,印度空军启用其新建成的帕西卡德前沿机场,并将一架苏-30MKI多用途战机降落至此。该前沿机场是藏南地区2016年将投入运行的8处印度空军前沿机场中的第5处。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22日报道,印度空军宣称,帕西卡德机场铺设的长约1200米的机场跑道类似该地区其他4处前沿机场跑道,包括地面操控停机坪、空中交通管制塔台、环形起降跑道和高安全性围墙。

  印度空军军官说,其他4处前沿机场分布在海拔619米至1980米之间的阿洛、梅久卡、瓦隆和济罗等地区,均能够支持旋翼式飞机和运输机。

  报道称,建于该地区附近杜廷和达旺的另外两处前沿机场将于2017年投入使用,而建于胜利城的另一处机场将于晚些时候启用。

  印度空军军官说,启用藏南地区所有8处前沿机场耗资100亿卢比(1卢比约合0.1元人民币本网注),这些机场也将对民航机开放使用以提振旅游业。

  帕西卡德前沿机场是印度军方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加强其在实际控制线沿线地区军事姿态,以应对中国在西藏地区的基础设施发展。

  该计划包括至少5座机场以及能够支持战机、旋翼式飞机和运输机的8至10处前沿机场。

  印度军方预计,中国人民解放军可以在30天内将45万左右兵力派至实际控制线。

  另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8月23日报道,在印度政府批准在东北部地区部署升级版“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数周后,中国警告说此举将对边境地区的稳定造成“负面影响”。

  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批准组建一个新的配备了先进的“布拉莫斯”导弹的山地军团,斥资超过430亿卢比。

  这个新军团将部署在藏南地区。近年来,印中两国军队在实际控制线一带多次发生对峙。

  官方的《解放军报》周末发表评论文章说,印度部署“布拉莫斯”导弹势必会加大中印关系的竞争性和对抗性,给地区稳定带来负面影响。

  文章说:“印度将超音速导弹部署在国境线的举动,已经超出了自身正常的防卫需求,对我国西藏、云南腹地造成了严重威胁。”

  文章还说,印度此次部署“布拉莫斯”导弹的实际作用相当有限,较短的射程无法对中国的纵深地带构成威胁。

  19日,印度空军一架苏-30MKI战机在帕西卡德前沿机场降落。(印度报业托拉斯)

  中国可能放弃其在外交政策接触方面过分谨慎的立场。如果事态的确照此发展,中国也许很快就会尝试全球安全提供者这一角色。中东也...

  俄媒称,冬宫、阿夫罗尔号巡洋舰是中国游客固定不变的旅游地点。此外,中国人还喜欢“天鹅湖”,知道谁是普希金,但不怎么青睐陀...

  新西兰警察署的声明说,一旦收到闫永明上缴款项,他与其他涉案人员此前被冻结的财产将获解封,洗钱调查也将结案,下一步将与中国...

  这个大规模经济体内正在发生一些事情,它们指向了一个并不黯淡的未来。是的,当反弹趋势到来时,它可能不仅会令全世界感到意外,...

  欧盟把28个成员国的奖牌数放在一起计算,宣布自己是奥运会的赢家。按照这种方式计算,欧盟共获得325枚奖牌,而美国和中国分别获...

  刘伶利曾是中国西北部兰州市的一名大学英语教师,在被查出卵巢癌之后因旷工被开除。对许多中国人来说,这件事辛辣地提醒人们注意...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表示,三国外长将在会后的共同记者会上发言,但不会发表联合新闻稿。韩中日外长会议不发表联合新闻稿实属...

  据民间统计,2015年日本金融科技相关企业的投资金额在规模上仅为排在首位的美国的0.5%。仅从亚洲地区来看,日本的投资金额也只...

  韩美联合军演将持续至9月2日,演习将以计算机模拟为主,基于实战性的脚本,确认美韩两军的指挥系统,提高合作能力。据称,此次演...

  演习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谢尔盖耶夫”演习场举行。当地距离俄罗斯与中国边界仅有30多公里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1-18/9977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