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频挑衅还大放厥词投送兵力瞄准南海?注定自取其辱!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光明网援引“今日俄罗斯”网站23日消息,为改进沿袭自二战时期夺占太平洋小岛的战术,美军日前在冲绳附近的伊江岛进行了几大军种联合参与的夺岛演习

  据光明网援引“今日俄罗斯”网站23日消息,为改进沿袭自二战时期夺占太平洋小岛的战术,美军日前在冲绳附近的伊江岛进行了几大军种联合参与的夺岛演习。报道称,该演习意图验证美军未来作战方案——海军陆战队主导的“远征先进基地作战”概念。报道称,这种新概念的实质是在太平洋岛屿建立前沿据点,为后续行动提供支撑,快速发动新一轮攻击。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表示:“美军可从太平洋岛链投送兵力,这点在与中国发生对抗时具有重大意义”。“今日俄罗斯”网站猜测,美军演练的新夺岛战术可能针对中国南海。“如果美国和中国在南海发生军事冲突,两栖攻击行动将至关重要。”

  别的暂且不论,仅仅美军高官的大放厥词,都足以让人震惊。作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两个大国,美参联会主席邓福德在提及“对抗中国”时,竟丝毫不加遮掩,从中不难看出,美国国内这种舆论非常有市场,而且,美国方面的冷战思维非常严重,美国军方在这个问题上,更是严重不知收敛。作为和平发展的典范,中国从来无意与任何国家和势力搞对抗,也多次强调坚持和平发展、不称霸的立场,但美国非要血口喷人,把中国描述成一种“威胁”,试图用赤裸裸的谎言,歪曲丑化中国,不得不说,这非常不友好,甚至充满敌意。

  事实上,不仅美国方面的言论充满挑衅,其所作所为更是让人难以接受。在南海方向,美国坚持兴风作浪,在挑拨中国与南海相关国家的关系上不遗余力,同时,舰机动辄闯入,炫耀武力,给南海问题带来了太多干扰,以至于南海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在台湾问题上,美国更是不知收敛,肆意妄为。据悉,美国两艘军舰2月25日穿越台湾海峡,这是美国8个月来第5次穿过台湾海峡;此外,有媒体爆料,特朗普政府已经默许对台军售逾60架F-16战机,美方尚未回应。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挑衅,对中国而言,无疑已成为一个非常严重的不稳定外部因素。

  考虑到以上种种背景,外媒分析认为美军演练的“远征先进基地作战”概念是冲南海而来,不无道理。俗话说得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既然有人觊觎南海,那中国必须进一步增强防御性力量建设,确保一旦有事,可以侮辱于外。中国不惹事,也不怕事,在涉及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中国不会做出任何妥协和让步,完全有实力和自信维护好国家利益不受侵犯。因此,如果有任何国家和势力想不明白,要打中国主意,那终将自取其辱。今天的中国,不容挑衅,无论南海还是台湾问题,中国都会牢牢掌握主动权,不容外部力量撒野。

  打铁还需自身硬,随着中国综合实力和军事力量的迅速发展,相信很多的问题都将不再是问题,所谓的外部势力,也只会悻悻而去。发展才是硬道理,21世纪的世界舞台中央,中国一定是主角,这是谁都无法阻止的,所有针对南海和台湾的威胁,也必将严重受挫,难以得逞。还是那句话: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3-26/817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