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若攻乌克兰最多投入坦克1000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乌克兰东部的冲突日趋激烈,政府军与亲俄派武装展开交火

  近日,乌克兰东部的冲突日趋激烈,政府军与亲俄派武装展开交火。俄罗斯是否会借此出兵乌克兰,出兵规模是大是小,都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目前俄军总数为76万,其中地面部队总数为30万,共划分为四大军区,面对乌克兰的是西部军区和南部军区。这两大军区驻守着俄罗斯的心脏地区,部队素质好且装备精良。两大军区各辖有两个集团军,但由于同时还须防备西方国家和南方的格鲁吉亚,因此能够投入乌克兰一线的大概各有一个集团军,还要再加上两个军区的空降师、特种旅和海军陆战旅。

  西部军区可投入的装甲主力是第20集团军,该军辖有俄军最精锐的“坎特米尔”坦克师和“塔曼”摩步师,此外还有坦克旅和机步旅各一个。南部军区可投入的装甲主力是第58集团军,该军辖有5个机步旅,另外黑海舰队还可投入一个陆战旅,相当于机步旅。不过,俄军真正的先锋应该还是四个空降师、一个空降旅(西部军区三个师、南部军区一个师一个旅,共两万人)和六个特战旅(西部军区两个旅,南部军区四个旅,共约一万人)。空降部队和特战部队是目前俄军重点加强的对象,快速反应作战很强,而且有俄空军的强力配合,每次重大军事行动都发挥着“尖刀”的作用。

  从编制上看,俄军可投入的地面部队有一个坦克师、一个摩步师、四个空降师和一个坦克旅、6个机步旅、1个空降旅、6个特战旅、1个陆战旅,共5个师加15个旅。从装备上看,这20个师旅共有约1000辆主战坦克(占全俄的2/5),但装甲车和步兵战车超过2000辆,此外还可投入至少500架直升机和400架战机。

  从部队人数上看,俄军地面部队尽管番号不少,但总数最多不会超过10万(实际进攻时可能还要少得多)。近年来经过多次改革,俄军编制精简干练了许多,师的番号大部分取消,改以旅级单位为陆军基干。一般的机步旅大约只有3000-4000人,特战旅更只有1500人左右。但另一方面,配合作战的海空军和后方支援部队总数不会少,总数可能还超过一线辆坦克,实际上应该是现阶段的一场局部战争中,俄军有能力投入的最大地面兵力上限。尽管数量看上去远不及二战甚至冷战时期,但打击能力并不可小看。2008年俄格战争期间,俄军投入兵力不到2万(包括非正规部队),四天内就将格鲁吉亚打得落花流水。

  另外,俄罗斯西部和乌克兰公路交通发达,利于装甲部队突进,而且俄罗斯境内拥有大量的机场设施,为空降部队和特种部队的出击也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再加上乌克兰军队当前士气低落、指挥不力,俄军实施这样的攻势作战,1000辆坦克已经绰绰有余。如果仅限于占领乌克兰东部,俄军即使投入上述兵力的半数规模,也已经足够。(凤凰军事 防务短评 陶慕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3-31/8535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