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一代自动步枪AK-12明年起服役精度超AK-74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人民网11月25日电 (闫嘉琪)据央视援引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新一代自动步枪AK-12正在接受国家检测,卡拉什尼科夫工厂计划明年起开始向俄军供应第一批AK-12步枪

  人民网11月25日电 (闫嘉琪)据央视援引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新一代自动步枪AK-12正在接受国家检测,卡拉什尼科夫工厂计划明年起开始向俄军供应第一批AK-12步枪。相比AK-74步枪,该枪重量更轻,精确度更高。

  报道称,卡拉什尼科夫枪是俄罗斯著名枪械品牌,上世纪40年代,卡拉什尼科夫研制的AK-47步枪因火力强、维护方便而闻名世界,其改款AK-74步枪更以超高的精确度和杀伤力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自动步枪。不过,这个称号很快就要被取代了。

  俄罗斯红星电视台23日报道称,提到卡拉什尼科夫枪,人们往往会想到世界上最好用的步枪AK-74。不过,今日,卡拉什尼科夫工厂生产的新一代自动步枪——AK-12,其性能更好,有望取代AK-74。

  俄罗斯媒体称,在卡拉什尼科夫工厂里,AK-12的样枪每天都要试验2500次,以检验其射击性能。据工厂工作人员介绍,与之前的步枪相比,AK-12步枪重量更轻,精确度更高,战士拿着它甚至有种“人枪合一”的感觉。

  负责该枪测试的射击员亚历山大·克拉斯诺佩罗夫介绍称,射击时,射手的头贴上去很舒适,扳手设计巧妙,可以以习惯的方式扣动,且不会打滑。

  AK-12步枪的总设计师佛拉基米尔·兹罗宾介绍称,AK-12自动步枪重量更轻,可携带装备包括各类光学瞄准镜,夜视装置和照明设施等。无论昼夜,AK-12的射击性能都非常高。同时,AK-12的保险开关也有调整,更便于快速连射。该枪还新增了弹夹装卸控制器,只要按一下按钮,弹夹就会掉下来;换上新弹夹后,推一下这个按钮就可以继续射击。

  佛拉基米尔还透露,目前,AK-12目前已经通过了工厂测试,正在接受国家检测。卡拉什尼科夫工厂已经在为批量生产AK-12做准备了。该厂计划从2015年起开始向军队供应第一批AK-12自动步枪,并且迅速将产能提高到每年5万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3-31/853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