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碧桂园职院优良率第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公布了2018年9月-12月对全省30所高校(本科12所,高职18所)共计12240 名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测试情况:  据悉,本次测试评估工作采用统一仪器设备测试及专家现场实测的方式进行

  ,公布了2018年9月-12月对全省30所高校(本科12所,高职18所)共计12240 名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测试情况:

  据悉,本次测试评估工作采用统一仪器设备测试及专家现场实测的方式进行。随机抽取省内30所不同层次和类型的普通高校,其中本科高校12所(公办7、民办5),高职院校18所(公办12、民办6)。每所本科院校抽3个年级(大一、大二、大三),各年级分别抽160人(男女各80),共480人;每所高职院校抽2个年级(大一、大二),各年级分别抽180人(男女各90),共360人。

  “众所周知,碧职院以前招收的基本都是贫困生,学生进校时,基础差、底子薄。能拿到这样的成绩,真的不简单。”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坚表示,学院通过常态化的军事体育教学不断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完善人格,才有了现在良好的结果。

  “我国的教育方针对学校教育提出的最基本要求,就是促进全体学生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全面发展,培养有社会主义觉悟、有文化的建设者。德不仅仅是品德,还包括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作风纪律和团结一致的协作精神;体不但强调体格、体能、体质,还包括体育知识、技能、娱乐身心、培养高尚情操等。”

  刘惠坚院长表示,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自2014年创建以来,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积极响应国家的教育方针,提出紧密结合生源、专业和就业实际,以培养“大国工匠”精神为指引,按照“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校训,聚焦培养“对人好,对社会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精英人才,并且对人才培养提出了三大要求:培养学生良好的身体素质、培养学生严明的纪律作风、培养学生卓越的团队精神。

  为了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落实创办人对学院人才培养提出的一系列关键素质要求,学院不断进行体育教学与运动训练科学化探索,实施准军事化管理,提出将军事训练与体育教学相融合,实行“军事训练项目”课程化、“体育课教学”军事化,在人才“德”与“体”的培养上,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管理特色、行之有效的人才培养之路。

  一、军事教官与体育教师一起积极进行军体融合路径研究、探索,以课堂教学为核心,发挥课堂主渠道的作用;

  六、注重学院特色军事体育活动开展,诸如:象征性长跑、环校跑等活动,既是军事体育课程的拓展,也是实施军体融合的路径之一,更是提高学生体能、培养严明军事作风和团队协作能力的重要手段;

  “经过几年的探索与实践,事实证明学生身体素质提升明显。”赵春州主任表示,“我们14级建工专业的一位学生,因为工作需要,每天需要爬楼十几层,但却丝毫没有感觉累。学生告诉我们,这些都得益于学院准军事化管理使得他们拥有了健强体魄、坚韧的意志。”

  除了日常坚持不懈地常态化训练之外,学院对此次体质健康测试高度重视。接到省厅将抽测我院学生体质的通知后,学院领导要求军体教研室和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做好迎接省厅体侧小组测试工作。军体教研室在做好常态化的军事体育教学工作之余,还要依据学院学生体质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的科学训练。

  “军体教研室全体教师、教官对此次体测工作高度重视,把本次测试当做军体融合课程改革的一次检验,也是落实我院军事体育课程目标情况的一次阶段性检查。”黄坚处长表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05/880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