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真正盟友突然现身?欧美很恐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俄罗斯舆情研究中心调查显示,俄罗斯民众认为,目前与俄罗斯关系最为友好的国家为中国、白俄罗斯以及哈萨克斯坦,其头号敌人则为美国

  据俄罗斯舆情研究中心调查显示,俄罗斯民众认为,目前与俄罗斯关系最为友好的国家为中国、白俄罗斯以及哈萨克斯坦,其头号敌人则为美国。俄罗斯媒体近日称,在当天题为“哪些国家与俄罗斯之间关系最为友好”的调查结果中,51%的受访者表示,中国对待俄罗斯的态度最为友好。在俄罗斯人眼中,俄罗斯的头号敌国仍旧是美国。

  但是去年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表态,不会与中国结盟,那么中国的真正盟友到底是谁呢?

  现在,中俄双方按照自己的国情和实际选择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在国际问题上通过相互商讨找到共识,在政治、军事方面只有交流,没有服从与被服从,双方都已接受这种双边关系。

  既然俄罗斯跟中国不可能结盟,那么摊开世界地图,围绕着中国这支火炬按图索骥,从北往南有俄罗斯、朝鲜、韩国、日本,接下来是东南亚国家,再下来是缅甸、印度、不丹、尼泊尔,再到西亚和中亚国家。从世界各大国所处的地理位置来看,中国是唯一被核武器四面包围的国家,也是唯一被大国从近海可以围堵的国家。

  许多国际战略学家们也早已注意到了崛起中的中国难以言喻的“孤独”感。“中国确实是在崛起,但只是个孤独崛起中的国家。”美国媒体记者及评论员法里德扎尔里亚不久前如此表示。

  美国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教授裴敏欣更是不客气地在媒体撰文称:“强大和自信的北京如今拥有的朋友多了许多……但除了巴基斯坦之外,谈不上有什么真心实意的盟友。那么,事实真是如此吗?除了巴基斯坦,还有谁可以成为中国真正盟友?

  我国开始了“大国外交”的转变。之前,我国外交中的“大国”是指美国、日本、俄罗斯、德国、法国、英国、印度、巴西这些外交对象国,如今“大国”是指中国自己。外交地位的转变使我国外交理念面临一个新挑战,即外交是否需要区分敌友。

  在1982年中共十二大报告提出“中国绝不依附于任何大国或国家集团”的“不结盟”原则之前,我国的外交理念是明确区分敌友的。在上世纪50年代,根据与我国社会制度的异同程度将国家分为“帝国主义国家”、“资本主义国家”、“民族主义国家”和“社会主义国家”。

  在60年代和70年代,调整为根据与我国国际地位的异同程度划分为第一世界(超级大国)、第二世界(超级大国之外的发达国家)和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这两种划分国家类别的标准虽然不同,但都体现出当时区分敌友的政治外交理念。

  在不结盟原则的指导下,十二大报告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适用于我们同包括社会主义国家在内的一切国家的关系”。从此,我国外交开始淡化敌友的理念,外交服务于经济建设的任务使发展中国家的排序后移。十二大报告中的外交对象国排序为日本、美国、苏联、第三世界。

  1987年的中共十三大报告取消了外交对象国的排序,提出了“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不区分敌友的做法体现了开展经济合作的外交理念。

  先来看下各国的经济与国际贸易。自大航海时代以来,国际分工与国际贸易理论根深蒂固,大卫李嘉图的比较优势理论获得普遍认可。

  在国际贸易中,起决定作用的不是绝对优势,而是比较优势,应本着“两优相权取其重、两劣相权取其轻”的原则进行分工和贸易。

  即各国只有集中生产并出口具有“比较优势”的产品,进口具有“比较劣势”的产品,便可进行对外贸易,并从中获益和实现社会劳动的节约。

  美国作为世界经济中心,其创新能力举世无双,是新技术发展的前沿,英特尔、IBM、微软等企业让美国的技术发展始终居于世界前列,技术出口具有垄断地位,全世界各个国家都翘首以求。

  美国的金融业也是世界第一的,其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也是最大的,资本优化配置效率高,可以在世界各地寻找最赚钱的投资机会,丢掉落后的产能,产业更新换代迅速。此外,美国的粮食出口也占世界粮食供应相当大的比重,保障着世界粮食低价运行。

  美国进口的商品以石油能源为主,主要从中东进口,进口的低技术工业产品、家用电器等,以劳动力密集型产品为主,主要从中国、日本进口。

  美国的经济发展在于自身不断的技术研发,及不断的吸引外国资金,使之变为美国的资本,并通过大量进口廉价消费品以降低通胀率。

  而欧洲自二战之后,世界经济中心就从欧洲移到了美国,但欧洲的工业基础还在,虽然金融资本跑去了大洋彼岸,技术研发中心也在美国扎根,但高工艺水准的产业工人,使欧洲的工业产品仍具有较高的竞争力。

  以德国-法国为核心的欧盟建立了统一的大市场后,如果不能建立强有力的欧洲统一政权,那么欧洲的联合必然失败。

  这从希腊、西班牙等国的财政危机已初见端倪。欧洲的外贸基本保持平衡,从俄罗斯、中东进口石油天然等,出口高工艺水准的工业产品及家用电器等。欧洲的经济发展,在于与美国竞争世界流动资本,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准。

  但俄罗斯如果不是因为俄罗斯地盘够大,石油储量丰富,俄罗斯早就坠入深渊了。人口逐年下降,工业产品没有竞争力,作为曾经的世界大国,现在俄罗斯向欧洲出口的石油和天然气是其经济发展的支柱。

  但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宣布对俄罗斯追加一揽子经济制裁,目标直指俄能源、金融和国防领域。同一天,欧洲联盟成员国领导人首次达成一致,将对俄罗斯企业实施制裁,限制金融机构对俄投资。

  俄财政部警告,如果西方采取更强硬制裁措施,俄罗斯经济将呈现“龟速”增长。俄罗斯经济上季度险些陷入衰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在4月底的一份报告中预测,俄罗斯的经济增长率在2014年会仅有0.2%,远远低于2013年时候的1.3%。

  接下来说各国的外交。美国,全世界都是美国的敌人,但全世界各国又都有求于美国。全世界都希望美国和别的大国进行一场全面战争,而自己坐收渔人之利。而对于美国来说,欧洲只要内部不产生统一而强有力的政权,那么就不足为患。

  俄罗斯的经济实力已经决定了其一直在走下坡路,中国和日本,两个东方国家,一个人口众多,一个隐忍阴狠,一个经济增长迅猛,一个原本是世界第二经济体。中国和日本都对美国的霸主地位产生了潜在的威胁。

  所以,对于美国来说,如何让日本和中国打一场势均力敌的战争,并两败俱伤,是美国现在最优先的外交国策。转自米尔军情网

  可以预料,美国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必将怂恿日本与中国开战,并许诺美军可以直接参战。但美国是否真的会参战,则要看中日之间战局变化情况而定了。

  美国是否参战的判定条件,在于是否可以比较轻易的战胜中国,自身实力不受太大影响,不至于让欧洲重新成为世界经济中心。

  如何让日本和中国打一场势均力敌的战争,并两败俱伤,是美国现在最优先的外交国策

  欧洲,在经济上依赖美国又与美国竞争资本,与俄罗斯互补,与日本是竞争对手。为了欧洲重新称霸,最好美国能与中国、俄罗斯进行一场战争。

  战事的进展最好是从中国与日本开始,美国、俄罗斯相继参战,以中俄两国的军事实力,可能仍然弱于美日,欧洲可以在最后参战并与中俄一方(也许德法支持中俄而英国支持美国,欧盟内部也分裂),战争结果为中俄德法登陆美洲,美国被肢解,欧洲将可以从战争中获取最大好处,重新成为世界经济中心,而美国将分裂成为数个国家。

  中国经济产业升级,对日本的冲击是最大的,汽车产业、家电产品等,一旦中国的产品质量有了质的提高,日本企业的大面积破产指日可待。为了子孙后代,为了经济,为了政治上的独立地位,日本期待着美国与中国来一场全面战争。

  对日本来说,战事最好的局面是中国在菲律宾与美国决战,而日本继续充当后勤支援的角色,在最后,俄罗斯、欧洲相继对美国宣战后,日本再倒戈一击,使日本也成为对美国的战胜国,从而使日本彻底独立,摆脱美国的控制。米尔网

  而最差的情况,则是日本参战,与美国一起共同对抗中国、俄罗斯、欧洲,那么不论胜负,日本都将付出惨重的代价,但火中取栗,日本必须挑起一场战争。米尔网

  至于俄罗斯,经济上受美国打压,出口依赖欧洲,经济随时面临崩溃危险,但仍然幻想重建帝国。美国指出,尽管俄罗斯和中国各自的国内关切使它们不能高调宣布支持对方,但两国在世界政治的诸多问题上以盟友姿态采取行动。

  中俄关系在进入一个新阶段,不仅仅是伙伴关系,但也不太像盟友关系。然而,美国加大对俄制裁力度和试图遏制中国之举完全有可能促使这两个国家结成全面的联盟。

  在可预见的未来,俄罗斯接下来的举措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华盛顿是否准备因为乌克兰问题而实施更严厉的制裁。中俄关系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不能排除中俄两国结成能改变全球力量对比的军事政治联盟的可能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06/882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