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新闻头条全球最赚钱公司诞生!利润远超苹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沙特阿拉伯周一首次向投资者披露了该国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财务细节,这些显示该公司已是全球利润最高的企业

  沙特阿拉伯周一首次向投资者披露了该国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财务细节,这些显示该公司已是全球利润最高的企业。这表明该国愿意接受前所未有的严格审查,以通过发债获取融资。沙特阿美在2018年实现净利润1110亿美元,超过了苹果公司和埃克森美孚的总和。该公司表示,税前收入为2120亿美元,相当于欧盟28个成员国的军事预算总额。这些财务信息周一在一份债券募集说明书中被披露。该公司计划发售至少100亿美元债券,为收购沙特基础工业公司70%(价值691亿美元)的股份提供资金。

  一些沙特官员希望,通过披露沙特阿美的利润和其他详细财务信息可以打消外界对其在2021年前公开上市决心的任何疑虑。这可能会成为沙特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沙特王储、该国日常统治者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希望利用此次IPO筹集数百亿美元资金,建设未来主义的新城市,使沙特依赖石油的经济实现多元化,并为科技、娱乐和采矿等一系列非石油行业提供资金。

  沙特阿美的财务数据由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审计,数据显示该公司的财务实力无与伦比。这家石油公司2018年的净利润从2017年的759亿美元飙升至1110亿美元。相比之下,苹果最近一年的利润约为600亿美元,亚马逊和埃克森美孚分别为100亿美元和210亿美元。尽管沙特阿美向沙特政府缴纳高额的税款,但该公司仍公布了巨额盈利数据。沙特政府高度依赖这家石油公司的赋税。惠誉国际评级估计,从2015年到2017年,沙特政府约70%的财政收入来自沙特阿美。

  一个由英国“后座议员”组成的跨党派团体组织了一系列所谓的“指示性投票”,以测试对首相协议替代方案的支持程度。这些方案包括四项选择,包括留在欧盟关税联盟,以及第二次公投,但均未获得通过。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没有任何一项替代退欧协议的单一选择在英国下议院获得多数支持,这已经是本周第二次出现这种情况。保守党人肯-克拉克提出的与欧盟建立关税同盟的提议仅差12票就能获得多数。它获得273票赞成,276票反对。

  最受欢迎的两项替代方案包括一项由工党的彼得-凯尔提出的提案,该提案旨在阻止任何未经公众投票就批准的撤军协议。该提案赢得280票赞成,292票反对。另一份呼吁英国在达成无协议退欧前两天前寻求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条款,该方案获得191票,292票反对。英国工党命令其议员投票支持所谓的“共同市场2.0”提议,这将意味着欧盟公民继续自由流动,尽管该党在2017年大选宣言中承诺将终止这一做法。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于周二在为期5小时的内阁特别会议上,试图制定出一条走出英国退欧危机的路径。在这次会议上,意见严重分歧的大臣们将讨论包括提前举行大选在内的选项。如果梅试图跨越党派界线寻求更温和的脱欧,她将面临持疑欧论部长们的辞职。英国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此前就曾表示:“关税联盟是对英国退欧的背叛。”与此同时,亲欧派的部长们敦促梅听从议会的意愿,将英国留在关税联盟或单一市场。

  亚马逊计划本周下调旗下全食超市数百种商品的价格。在零售商之间的激烈竞争中,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希望以此改变该连锁杂货店在消费者眼中的昂贵形象。《华尔街日报》看到的文件显示,美国各地的全食超市本周三将下调500多种商品的价格,而且价格还将进一步下调。调价产品的范围从意大利腊肠片到爆米花再到鳕鱼片,几乎涉及所有产品。这是自2017年亚马逊以近140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以来,范围最大的降价之一。

  这家电子商务巨头试图将自己的低价和便利的声誉延伸到全食超市,以颠覆全食超市在消费者眼中的高成本印象。亚马逊也在寻求跟上其他大型食品销售商的步伐。沃尔玛、克罗格公司和其他食品杂货商正在压低价格,以保全自己在美国1万亿美元杂货和消费品市场中的份额。亚马逊计划最早在今年晚些时候开设一家独立于全食超市的新食品店。一些全食超市的员工计划周二通宵工作,周三凌晨倒班,以更换标签以反映新的价格,并挂起橙色的促销标语。

  在被亚马逊收购后,全食超市并没有像一些分析师预期的那样迎来那么多Prime会员的顾客。华尔街沃尔夫研究公司最近对1668名亚马逊的购物者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11%的Prime会员说他们每月会在全食超市购物几次。相比之下,65%的Prime会员每月至少在亚马逊网站上购物几次。沃尔夫说,较低的价格可能会帮助全食超市吸引更多的prime会员。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内部会议上,门店经理曾预测,较低的价格可能会增加门店的客流量。

  高盛周一预计,相对于2016年中期英国脱欧公投前的增长轨迹而言,英国经济已经损失了近2.5%的GDP,并且由于不确定性抑制投资,英国经济表现已经落后于其他发达经济体。“英国的政界人士仍在努力兑现公投结果”, 高盛经济学家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由此导致的英国与欧盟未来政治和经济关系的不确定性已经让英国经济付出了实实在在的代价,并已波及其他经济体。”

  这家美国投资银行表示,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是经济产出损失的一个主要推动因素,因为这些损失主要集中在投资上。“在英国脱欧公投后不久,以及最近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再度加剧之时,不确定性冲击对投资增长构成压力”,经济学家们说道。

  他们的模型发现,自公投以来,英国脱欧的成本约为每周6亿英镑(7.85亿美元)。高盛预计,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这种情景的可能性为15%,英国将遭受重大损失,并引发一场以英镑大幅贬值为标志的波及全球的信心冲击。经济学家们估计,欧洲国家将最易受这种情景的影响,损失约为实际GDP的1%。

  过去10年的超低利率催生了“僵尸企业”的崛起。据美银美林的数据,去年发达经济体的“僵尸企业”数量为536家,占总数的13%,这些债台高筑的公司赚的钱甚至还不够支付利息。这不是一个好兆头。考虑到2018年全球经济强劲,这更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美国银行表示,如今僵尸企业的数量与大衰退最严重时期的626家峰值相差不远。美国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衰退时期的企业很容易变成“僵尸企业”,因为每家公司的利润都在暴跌。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

  经济学家将这会的原因归咎于超低利率时代。宽松的货币使企业能够以较低的成本借款,并鼓励投资者将赌注押在风险更高的公司上。美联储近10年来一直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将其资产负债表的规模扩大至4.5万亿美元。各国央行已将利率降至零。因此,没有公司会实际破产。虽然美联储从2015年开始稳步加息,但由于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本月宣布了停止加息的计划。与此同时,欧洲和日本的央行尚维持利率在负值。

  借钱,尤其是以可承受的利率借钱,本身不是一件坏事。增加债务使企业能够通过建设新工厂、购买设备、雇佣工人和研究下一代产品来投资未来。宽松的货币政策为全球股市注入了活力,在此过程中激发了投资者的信心。但僵尸公司则是彻头彻尾的浪费。哈特尼特说:“你们让那些本不应该经营的公司得以生存。这些企业正在使用资本或劳动力等资源,而这些资源本应在其他地方得到更有效的利用。”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正在呈现出自由落体的下降趋势,从而起到了帮助提振市场需求的作用。导致住房贷款利率大幅下降的原因是,美联储宣布的一项货币政策相关消息令市场感到意外,促使投资者纷纷买入安全资产以寻求避险。抵押贷款担保公司房地美近日公布数据称,在截至3月28日的一周时间里,30年期固息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为4.06%。创下了14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前一周相比下降了22个基点,创下了自2009年6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

  房地美数据还显示,15年期可调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为3.57%,低于此前一周的3.71%。5年期美国国债指数混合可调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为3.75%,与此前一周相比下降了9个基点。随着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前景感到越来越不安,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下跌至15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从而令期固息抵押贷款从中受益。

  借贷成本的下降显然对潜在购房者来说是有利的,但房价并不是房地产市场面临着的唯一逆风。在人们可以承受的价格范围之内,他们想要居住的地区的房屋库存仍然很少。尽管美国人已经积累了更多的学生债务,而首付款则已有所下降,但与住房市场危机发生之前的情况相比,现在的抵押贷款活动仍旧更为紧缩。房地产行业正在慢慢地适应这种局面,据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的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房屋建筑商建造房屋是为了出租,而不是供业主购买。(仲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07/889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