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南海行启动设三沙等4个分会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广州4月15日电 (索有为 周演成 武猛)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中新网广州4月15日电 (索有为 周演成 武猛)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记者15日获悉,由南部战区海军与国家安全机关联合举办的“筑牢反奸防谍钢铁长城维护国家军事安全利益——国家安全教育南海行”活动在湛江某军港正式启动。南部战区海军、国家安全机关、湛江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和300余名官兵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南海行活动,是南部战区海军与国家安全机关密切配合组织开展的大型主题宣讲教育活动。活动在湛江主会场启动后,还在广州、海口、三亚、三沙开设4个分会场,采取专题辅导授课、主题教育展览、现场技术演示等形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战区海军地处改革开放、军事斗争和隐蔽斗争三个前沿,反奸防谍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南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保卫处副处长王晓川告诉记者,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提高官兵反奸防谍意识,筑牢防策反、防窃密思想防线,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据悉,国家安全机关干警将随活动组一起深入高山海岛、基层一线展开巡回宣教,广泛组织“汲取案例教训、守好法纪底线”群众性大讨论等配套活动,让官兵在学习交流中,自觉做国家军事利益安全的坚强捍卫者。

  在三沙市永兴岛,国家安全教育南海行活动组组织驻地官兵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展板,并现场进行了网络窃密、手机窃密技术演示。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展板和国安机关干警的现场演示让驻地官兵对国家安全形势和防范措施有了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永兴岛某守备营官兵在观看展览后,就地展开了“军营安全怎么做”主题交流活动,分享所思所悟。

  “了解越深入,思想越清醒,作为一名海岛军人,我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南部战区海军某水警区战士曹鹏巍告诉记者,通过今天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官兵们对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具体深入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守土有责,维护国家安全刻不容缓,必须立足本职工作,扎根南海前哨,巩固强大海防。(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16/926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