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智囊称韩军事科技已达美80%新京报:折扣有点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4月16日,韩国国防技术品质院(DTaQ)发布了《2018年度世界各主要国家国防科学技术水平调查报告》,在报告中赫然将韩国军事科技水平给出了“八折的美国”这样一个令人惊讶的答案

  4月16日,韩国国防技术品质院(DTaQ)发布了《2018年度世界各主要国家国防科学技术水平调查报告》,在报告中赫然将韩国军事科技水平给出了“八折的美国”这样一个令人惊讶的答案。

  这份报告仅列出被称作“世界主要国家”的16个国家,即美国、加拿大、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以色列、西班牙、意大利、英国、法国、德国、荷兰和巴西。

  报告将美国的国防科技水平定为100分,然后给其他“世界主要国家”依次打参照分,结果俄罗斯和法国都被打了90分,英国和德国都是89分,中国85分,日本和以色列都是84分,韩国和意大利都是80分,加拿大和印度都是73分,西班牙70分,荷兰和澳大利亚都是68分,最低的则是巴西,只有63分。

  简单说,韩国在这份排名表中赫然排在16个国家的并列第九位,和老牌军事强国意大利不相上下,这个排名和前一次(2015年度)一模一样。

  具体到分类上,报告称韩国“拥有军队火力的最高水平”,理由是“自行开发了世界一流的K9自行榴弹炮和地空导弹,提升了整体防御水平”,相当于“美国的84%”;而在“软件、模拟系统和武器多样性等方面差距稍大”,相当于“美国的76%”。

  韩国国防技术品质院可不是一般的智库,而是韩国国防部下属的官方军事智囊机构,原本隶属于防卫事业厅,2018年起升格为国防部直属机构。

  《世界各主要国家国防科学技术水平调查报告》每3年编制一份,并且作为官方科研成果下发给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及陆海空三军作为参考。

  通俗说,这是一份严肃到不能再严肃的、由权威机构出具的“官方重要军事科研成果”,且会被韩国军事首脑机关当作研究外国军事科技实力的重要参数。

  平心而论,如果单看排名,韩国这个并列第九并不算太刺眼--如果考虑到3年前韩国也仍然是这个名次,且与之并列的同样是意大利,似乎就更容易被人接受一些。

  既造不了核武器又造不来核潜艇,因历史原因二战后长期“偏科”的德国,居然和“独立自主”了半个世纪,能独立研制几乎所有门类武器,甚至装备了美国以外唯一核航母的法国平分?

  当然,这个排名比3年前的前一份看上去已经“客观”得多--要知道在那一份里,排名前10的依次是美、法、俄、德、英、日、以、中、韩、意,中国只有84分,比韩国仅高4分而已。

  陆军方面,韩国引以为自豪的K2坦克,引擎是德国的,主炮也是德国的,其他许多子系统也是来源复杂的舶来品或仿制品,最“得意”的K9自行火炮也同样是个“大拼盘”;

  海军方面,韩国最强的水面舰艇可以自行建造两栖攻击舰和大型驱逐舰,但一度号称世界最大的“世宗大王”级驱逐舰,相控阵雷达这个核心系统也是引进的。

  至于空军就更不用说了,韩国能自行生产(许多重要组件和专利也仍然要引进)的只有高教机,所谓“新一代战机”不过是纸上富贵,主力战机清一色美国制造。

  很显然,韩国权威军事机构这份一本正经、规格很高的“学术研究成果”,和军事观察家、甚至普通军迷的印象存在不小差距,说“纸上谈兵”恐怕都过于客气。

  韩国在其建国后参加的寥寥几次战争中,都是站在美国一方,或许容易产生“参照误解”。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21/954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