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朝旭:尊重互信对等互惠愿与美开展军事交流合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马朝旭24日在北京表示,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战略对话第一轮大范围会谈中,中国军方代表特别强调,中方一贯重视中美两国在军事领域的互信与合作,愿意本着尊重、互信、对等、互惠的原则与美方开展交流与合作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马朝旭24日在北京表示,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战略对话第一轮大范围会谈中,中国军方代表特别强调,中方一贯重视中美两国在军事领域的互信与合作,愿意本着尊重、互信、对等、互惠的原则与美方开展交流与合作。同时中方强调,两军发展健康、稳定关系的重要前提是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

  年初发生美国售台武器事件后,两国军事交流暂时中断。今天的战略对话中,中美双方谈到了军事关系。至于军事交流是否恢复的问题,马朝旭表示,这是中美之间的战略与经济对话,双方在战略层面上就一些长期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交换意见,或者说是进行私下的沟通和交流。

  “双方之间有很多具体的交流与磋商机制,在那个层面上,双方可以就共同关心的具体问题交换意见。”马朝旭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21/954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