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一跳:中国竟追求同时打赢两场战争的能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虽然想和平崛起,但是我们也应该客观地看到,任何一个国家的崛起对其他的一些国家都会存在或多或少的影响,对某些国家来说,这种影响并不都是积极的,所以冲突就会随之而起

  中国虽然想和平崛起,但是我们也应该客观地看到,任何一个国家的崛起对其他的一些国家都会存在或多或少的影响,对某些国家来说,这种影响并不都是积极的,所以冲突就会随之而起。比如说,中国崛起可能对一些长期受到西方国家打压的发展中国家来说具有积极一面,但是对于西方国家来说,中国的崛起肯定不符合其利益,必定会想方设法加以遏制。

  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周边局势并不平静而且面临越来越严峻的形势。现在中国的三个方向相继出现问题。东海中日关系钓鱼岛主权的争端有升级的迹象;南中国海中国与越南及菲律宾近期摩擦加剧;而在西南地区,中印尚有大片争议领土没解决,印度不断向非法占领的藏南地区增兵。这三个方向未来可能成为战争爆发点,而且这几个点上的国家可能会靠紧联合压制中国。中国是否有化解之策呢?

  日本和印度近年来防务合作非常频繁,目的非常明确,就是意图在两个方向牵制中国,减轻由于中国崛起所带来的压力。而随着中国在南中国海与周边国家关系恶化,日本及印度都相继加紧与周边国家加强军事合作。印度与越南加强军事合作,特别是印度向越南提供军事技术及助越方培训军事人员。而日本则是加紧与菲律宾打成一片,有报道指出,日本将向菲律宾提供12艘巡逻艇帮助菲律宾在南海与中国抗衡。这些国家现在有意发展一种实质性的同盟关系共同对付中国。

  近日,日本首相公开表示将讨论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宪法条款。所谓集体自卫权,是与本国关系密切的国家遭受他国武力攻击时,无论自身是否受到攻击,都有使用武力进行干预和阻止的权利。日本的这个动作实际意图很明显,就是意图在从东北亚到东南亚打造一条联合压制中国的枷锁。日本争脱集体自卫权的限制后,如果将来中国在南中国海与周边国家发生冲突时,那么日本可能趁机在钓鱼岛上与中国开战,而由于中国的兵力抽调到南海,日本很有可能在东海上对我形成暂时性的优势,而中国则面临两线作战,局势将很不妙。而且西南方向还有一个印度虎视眈眈,搞不好,中国到时面临的局面不单是两面作战,有可能是三面作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21/9545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