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兵器》2007年12月号上市解秘ZBD97型步战车(3)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ZBD97新型步兵战车车首有一个大尺寸机械升降式防浪板,平时收紧贴靠前下装甲,进行水上机动前靠液压机械装置将防浪板升起

  ZBD97新型步兵战车车首有一个大尺寸机械升降式防浪板,平时收紧贴靠前下装甲,进行水上机动前靠液压机械装置将防浪板升起。

  本期文章中,《浴火麒麟——中国ZBD97新型步兵战车》一文,根据国内外媒体的公开报道,探究了ZBD97型步兵战车的发展历程,并对其技术性能、设计背景和战术意图进行了简单的分析。

  作者认为,我国在借鉴和吸收俄罗斯BMP-3型步兵战车技术的基础上,根据自身战略目标研制出的ZBD97型步兵战车为世人所瞩目。从该车的表现来看,基本反映了新时期我国在地面武器发展上的成就,迎合了当前地面部队机械化作战的国际思潮。

  作者指出,ZBD97型步兵战车上还存在着迁就登陆作战和南方水网地区作战致使被动防护能力有限的弊端,在设计思路和制造工艺上更有诸多尚待改进之处。

  作者最后评价说,ZBD97型步兵战车应该是一个“阶段车型”,而非“目标车型”。也许在其基础上改进工作已经陈列在设计师们的案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22/9625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