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将播出阿富汗前线日记体纪录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北京1月4日消息:(余瑞冬)“我没有恐惧”,回顾在阿富汗渡过的近一个月采访经历时,香港凤凰卫视知名女主持人闾丘露薇很平静地说,“我不是战地记者,但我是去到了一个战乱的地方

  中新网北京1月4日消息:(余瑞冬)“我没有恐惧”,回顾在阿富汗渡过的近一个月采访经历时,香港凤凰卫视知名女主持人闾丘露薇很平静地说,“我不是战地记者,但我是去到了一个战乱的地方。”

  他们在战事紧张进行之际深入阿富汗腹地拍摄的大型系列记录片《阿富汗前线天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4位记者在喀布尔生活了25天,克服在当地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从华人媒体的视觉角度,采访了大量有关政局、民生、经济以及国际参与等方面的内容,积累了详尽的第一手资料。闾丘露薇说,摄制组带回来的素材带达到五、六十个小时的长度。

  “有一些东西是去之前没有想到的,”身为摄制小组负责人的闾丘说,“原来以为那儿什么都没有”。摄制组到了喀布尔以后,发现“吃得比想象的好”,那里不仅有卖蕃茄、萝卜和牛羊肉的菜市场,而且也有薯片、矿泉水、中国制造的凤凰牌自行车。当然,那里寒冷的程度也是闾丘和她的同事们没有估计到的。

  “一开始以为阿富汗百姓会感谢美国人,”这位约有七年丰富新闻从业经验的知名电视女主持人说,“实际上他们认为,你可以来帮助我们,但是你不能控制我们。”

  即将播出的这部5集日记体战地纪录片,除了上述4位记者在当地的采访的内容以及阿富汗临时政府组成前后的重大事件回顾外,也展现了采访队在当地的生活和工作情况。闾丘说,以电视从业者的眼光来看,她第一次见到废墟和遗弃的枪炮时,感到了视觉上的“冲击力”。

  凤凰卫视相信,通过这套系列纪录片,观众可以看到在阿富汗动荡的政局下,阿富汗的民众如何为自己的新生活而努力,临时政府所面对的一系列的问题,联合国在阿富汗问题上的角色,美军以及英军在喀布尔的动态,以及中国如何为使馆的重开而做准备。节目中还将呈现来自阿富汗的歌声。

  在阿富汗期间,4位记者为传输节目信号而花去的卫星连线费就达每天约四、五十万港币。洗澡换衣都成为令人头疼的事。但谈起那段不轻松的经历,闾丘的眼里似乎放出光来,她至今仍觉得,摄制组回来得还是“太仓促”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24/9738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