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博物馆联合启动“海洋与国防科普”全国青少年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庆祝人民海军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中国科普作协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科普作协国防科普专业委员会牵头,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地质博物馆、国家海洋博物馆、中国古动物馆、北京天文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六大博物馆首次携手联合开展系列科普传播活动

  为庆祝人民海军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中国科普作协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科普作协国防科普专业委员会牵头,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地质博物馆、国家海洋博物馆、中国古动物馆、北京天文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六大博物馆首次携手联合开展系列科普传播活动。

  此次系列科普传播活动结合中国首个多维度、体系化、跨学科、课程化的海洋与国防科普教育品牌“中科小海军”课程,以“陆海星辰 领航未来”为主题,以海洋与国防科普为特色,以海洋与天、地、生等学科交叉融合教育传播理念为主旨,涵盖了海洋与国防科普课程体系应用、大讲坛及巡展、学生海洋主题科普创作展、海洋创客(海洋信息工程和人工智能等展示)、国防科技全息体验、海洋知识辩论、海军军事学科、技能实践及训练营等内容。

  4月21日,向全国青少年征集庆祝海军节的祝福语、绘画和视频活动,并由“瓢虫一号”卫星将入选的优秀作品带入太空并自拍,自拍照片将于六一期间回传,同时与即将创刊的《科学故事会》杂志一同发布;

  4月23日,将启动解读摩斯密码科普活动,通过瓢虫一号人造卫星发送摩斯密码,鼓励青少年通过肉眼观测、记录并破译“加油 人民海军”的密码内容,为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华诞送上一份生动的科学礼物;

  9月底前打造海洋与国防科普课程体系,10月1日期间正式上线,确立陆海星辰与国防科普关联互动、交叉融合的理念,激发参与者实践和探究的热情,获得走近海洋、了解海军的机会。

  在全国上下庆祝人民海军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中,开展多维立体的海洋科普和实践,将进一步激发青少年探索、创新、创作的热情,开拓共地球、共海洋、共命运的国际视野,强化陆海统筹的综合思维及实践能力,为海洋强国战略培养更多有血性、有担当、有能力的新一代青少年。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25/978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