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时事政治:2019国际新闻热点评论(3月16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继今年1月21日和2月19日之后,今年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超级月亮”将于3月21日(农历二月十五)现身天宇

  继今年1月21日和2月19日之后,今年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超级月亮”将于3月21日(农历二月十五)现身天宇。天文专家提醒说,当日傍晚,一轮珠圆玉润、饱满丰盈的大圆月亮就会从东方天边缓缓升起,只要天气晴好,我国各地公众均可欣赏到“皎皎空中孤月轮”的美丽画面。

  “中华曲艺海外行”文化演出16日亮相古巴哈瓦那大学巴罗纳剧场,为300余名华侨华人和古巴民众带来一场中国曲艺文化盛宴。中国艺术家带来相声《小红帽》、二人转《小拜年》、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奉上《大手拉小手》《康定情歌》《说唱脸谱》等中国元素十足的歌舞表演。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与搭档戴志诚结合此次拉美之行有趣经历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上海正在全面推行垃圾分类。记者新近在沪郊基层看到,各种因地制宜、“但求得法”的探索和试点层出不穷。其中,“绿色账户+第三方管理”的做法颇见成效。

  脱贫攻坚一年一个台阶,我国年度减贫连续6年超千万人,8239万人,6年间,全国累计减少贫困人口8239万,1.7%,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1.7%。记者日前从国务院扶贫办获悉:我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开局良好,2018年共减少贫困人口1386万人,贫困发生率比上年下降1.4个百分点。2013年至2018年,我国连续6年超额完成千万减贫任务。6年间,全国累计减少贫困人口8239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1.7%。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在媒体曝光一批无良企业借助骚扰电话、违规违法收集个人信息的APP等敛财牟利后,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部领导立即作出部署,第一时间责令基础电信企业即刻关停报道中企业拨打骚扰电话的语音专线,停止违规号码透传,加强通信资源规范管理。对报道中涉及的壹鸽科技、易龙芯科、秒嘀科技和凌沃网络等呼叫中心企业进行核查处理。立即启动应用商店联动处置机制,要求腾讯、百度、华为、小米、OPPO、Vivo、360等国内主要应用商店全面下架“社保掌上通”APP,对“社保掌上通”手机APP的责任主体杭州递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核查处理,并全力组织对同类APP进行排查检测,对类似问题一并要求整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26/980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