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外媒:美升级对俄制裁殃及中国只因俄售华武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外媒称,美国9月20日继续扩大对俄制裁,27名自然人和6家公司被列入黑名单

  外媒称,美国9月20日继续扩大对俄制裁,27名自然人和6家公司被列入黑名单。

  据俄新社9月20日报道,美国政府一名高官表示,特朗普签署了落实对俄限制措施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的行政命令,授权国务院采取一定措施。他说,美国政府将若干似与俄“国防及情报系统”存在关联的人员纳入制裁之列,被指控“干预美国选举者”也出现在相关名单中。

  ▲资料图片:2017年7月7日,德国汉堡,G20峰会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谈,这也是两人的首次正式会面。

  美国国务院公布了27人的姓名,其中一人与俄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局长伊戈尔·科罗博夫的姓名完全吻合。

  美国国务院指出,进入黑名单便意味着美国可以针对与受制裁对象合作的所有人实施限制措施。俄国防物流公司、生产“苏霍伊”战机的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加加林飞机制造厂以及一家名为“瓦格纳部队”的私人军事公司出现在制裁名单上。

  因与俄情报部门有往来,俄互联网研究所、“协合管理和咨询”公司、“协合餐饮”公司以及若干自然人也被列入制裁名单。此前,美方指控上述实体干预了2016年的美国大选,但俄政府坚决否认。

  报道称,这名高官还透露,白宫竟然也对中国军方官员及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采取了限制措施,理由是北京购买苏-35战机以及S-400防空系统。他强调,美国采取上述行动的最终目的是“杜绝资金流向俄罗斯政府”。

  美国国务院表示,将在去年8月通过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框架内继续对俄实施制裁。它呼吁国际社会中止与俄国防及情报部门之间的关系。

  另据德国电视一台网站9月21日报道,美国政府9月20日再次加强了对俄罗斯的制裁。美国国务院宣布,将对共计33个来自俄罗斯武装部门和情报部门的个人和实体进行制裁,原因是他们的“恶意行为”。

  报道称,这些惩罚性措施基于美国国会2017年通过的一项法律。该法律规定对俄涉嫌干涉美国选举、插手乌克兰事务和破坏欧洲民主的行动进行制裁。根据该法律,谁与俄国防工业承包商建立联系,就可能受到经济制裁。

  此外据法新社9月21日报道,美国9月20日将俄军事领域和情报领域的33个自然人和实体加入黑名单,与这些个人和实体有任何交易的组织和个人都将面临美方制裁。这份黑名单上如今共有72个自然人和实体,包括俄主要的军工企业。美国官员称,这是惩罚俄“敌意行为”的“重要一步”。

  对此,俄罗斯9月21日表示,华盛顿针对俄罗斯和中国的最新制裁将破坏全球稳定,并警告美国勿“玩火”。俄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发表声明称:“玩火是愚蠢的,可能变得危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29/992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