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换新任总统是否会影响与中国军事技术合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或许,有人会怀疑泽连斯基的执政能力,毕竟在很多人看来曾经演过总统,与担任总统职务之间有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

  或许,有人会怀疑泽连斯基的执政能力,毕竟在很多人看来曾经演过总统,与担任总统职务之间有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可问题是,曾经的美国总统里根同样是一个演员出身,但是在他执政时期美国度过了最危险的时刻。所以,泽连斯基的执政能力到底如何,需要时间去检验,不是我们轻易揣测。而且,这些属于乌克兰的内政,似乎距离我们非常遥远,更不需要我们劳心费力。但是,由于中乌之间有着极为深厚的渊源,似乎又让人不得不牵肠挂肚。

  要知道,在中国军事现代化过程中,以及军工科技的发展过程中,乌克兰起到了极为关键的作用。虽然,表面看来中国从乌克兰引进的只有“野牛”气垫登陆艇,这样的辅助性武器系统。但是,中国航母“辽宁”舰的舰体是从乌克兰拉回来的“瓦良格”号航母,中国第一艘真正意义上的综合补给舰“青海湖”号也是从乌克兰引进的半成品。更何况,在舰用燃气轮机,舰载机等领域乌克兰对于中国的帮助更是其他国家无法代替的。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乌克兰执政者的更迭同样引起很多中国军迷的关注。

  有人会奇怪,自从独立以来,在经济上一直没有任何起色的乌克兰。如此境地,尚且不能解决温饱问题,更别提在军事科研方面进行巨大投入。所以,乌克兰近些年来的鲜有先进武器或军事技术问世。更何况,乌克兰如今又陷入了长期的战乱之中,军事工业几乎全面凋敝!要知道,乌克兰东部冲突爆发以来,乌克兰的军工企业已经无法顺利完成出口武器的订单。比如泰国2011年订购的T-84“堡垒M”坦克,虽然订单数仅仅只有49辆,但是全部交付居然拖到了2018年,可以说让昔日傲视群雄的哈尔科夫坦克厂颜面扫地。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如今的乌克兰已经不得不从其他东欧国家引进大量二手武器,才弥补在乌东部地区的作战的巨大消耗。

  乌克兰的军工沦落如此,还能向中国提供军工技术吗?或许很多人都不会相信,据传乌克兰已经要从中国引进L-15“猎鹰”的生产线,所以还能有什么样的技术可以向中国提供呢?但是,很多人似乎忘记了,在两个关键的领域,乌克兰依然有着名列世界前茅的技术能力。这两个领域,一个是航空领域,一个是航天领域。在航空领域,有两大代表。一个是在航空发动机领域有着强大技术和生产能力,被誉为“动力沙皇”的马达西奇公司;一个是制造了世界最大运输机安-225,用于健全运输机研制谱系的安东诺夫。在航天领域,则是 著名的南方设计局。

  当然也有人会认为,这些企业不过是继承了苏联时代的衣钵,至今没有任何进步。但是,这些企业经过数十年,甚至上百年(马达西奇)的技术积累,如今给人“举步维艰”的感觉,只是因为缺乏资金。比如,马达西奇的TV3-117系列发动机、D-136系列发动机依然是世界最炙手可热的发动机。时至今日,中国依然没有相同质量的产品,以至于中俄联合研制重型直升机之时D-136发动机的呼声最高!当然,除了马达西奇之外,安东诺夫和南方设计局各有胜场。如果,继续加强中乌合作,必然会为中国的航空航天带来更多更先进的技术。

  由此可见,乌克兰大选确实有让中国军迷牵肠挂肚的原因。因为,我们希望中乌合作能够继续进行,并能够继续帮助中国提升军工技术!当然,从历史上看,乌克兰无论执政者的是亲西方还是亲俄方,但与中国的关系一如既往。所以,中乌未来的合作还是乐观的!(作者署名:潞州节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29/993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