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修订未来30年造舰计划指挥舰将服役70年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防务新闻网2011年5月31日报道 美国海军两艘指挥舰的服役期限已达到约40年,目前仍然承担各种任务

  据防务新闻网2011年5月31日报道 美国海军两艘指挥舰的服役期限已达到约40年,目前仍然承担各种任务。母港位于日本横须贺的“蓝岭”号两栖指挥舰是美国第七舰队旗舰,最近完成了绕远东巡航和支援日本救援任务。“惠特尼山”号是位于地中海的第六舰​​队旗舰,作为指挥舰参与了三月份对利比亚发起的联合打击军事行动。

  这两艘舰艇已处于服役末期,在这一时期美国海军通常应为其制定替换计划。但在最近修订的30年造舰计划中,将这两艘舰艇的服役期延长了28年,即服役至2039。这意味1969年1月下水的“蓝岭”号将服役70年,而“惠特尼山”号将服役69年。

  一种被称为LCC(X)或JCC(X)的概念性替换舰艇已从先前的30年计划中逐渐消失,主要归因于经济可承受性的降低。海军原计划将这两艘在役舰艇服役至2029年,现在又延长了最终服役期限。

  70年的计划使用寿命可能将打破现役海军舰艇的服役年限纪录。航母的计划使用寿命为50年,大部分水面舰艇如巡洋舰和驱逐舰的计划使用寿命为30、35或40年。

  修订后的指挥舰计划被包含于五月中旬向国会提交的海军30年造舰计划新版本中。从2011年开始,海军无需每年再向国会提交一份完整的计划,而是在每四年发布一次的《四年防务评审报告》中随附。

  ■将2014财年的DDG 51 IIA型驱逐舰采购数量从1艘增加至2艘。海军先前曾就此计划进行过讨论,该计划基于2013年开始的长期采办计划。

  ■在2012财年额外采购一艘近海战斗舰(LCS),使2012财年预算中采购该型舰的数量达到4艘,这一计划已反映在2012财年的预算请求中。

  ■计划还包含在2013财年采购一艘移动登陆平台(MLP)舰。海军打算购买3艘该型舰,其中第3艘已反映在2012财年的预算请求中。

  ■海军从2039财年削减了一艘LSD(X)新型船坞登陆舰的采购计划,目前计划建造11艘该型舰艇。

  ■将2036至2041财年的近海战斗舰采办速度由每年2艘提高至每年3艘。

  ■从2032至2041财年每年采购2艘DDG 51 Flight IV新型水面作战舰艇,除2036财年采购3艘该型舰艇外。此举意味着DDG 51“阿利伯克”级舰艇的基础设计方案将能够连续使用至少56年。

  该计划没有解决主要水面战舰巡洋舰、驱逐舰或攻击潜艇的短缺问题。修订后的计划显示,海军从2012年至2041年将采购270艘舰艇,包括另外五艘使用陆军拨款的联合高速船。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张洛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02/1004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