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第一军事天才”朱可夫元帅唯一的一场败绩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面对强敌、面对绝对优势兵力的红军,莫德尔摆出以死决战的架势,他大声疾呼搜罗每一个能够作战的士兵,全部送往前沿阵地,时间就是生命!恰在危难之际,中央集团军群司令克卢格元帅派来的援兵到了,一下缓解了莫德尔兵源紧缺的困境,他可以从容指挥6个装甲师与2个摩托化师来抗击朱可夫的进攻,而远在斯大林格勒被困的第6集团军司令保卢斯就没这等福气

  面对强敌、面对绝对优势兵力的红军,莫德尔摆出以死决战的架势,他大声疾呼搜罗每一个能够作战的士兵,全部送往前沿阵地,时间就是生命!恰在危难之际,中央集团军群司令克卢格元帅派来的援兵到了,一下缓解了莫德尔兵源紧缺的困境,他可以从容指挥6个装甲师与2个摩托化师来抗击朱可夫的进攻,而远在斯大林格勒被困的第6集团军司令保卢斯就没这等福气。

  一旦固守成功,莫德尔的反击相当惊人,第9装甲师迅速封堵了苏军的突破口,并插入敌方阵地,造成苏军一片混乱,继而溃退。但斗志旺盛的朱可夫不甘心失败,号令第41、第22两个集团军再来,沿勒热夫突出部左翼击穿了贝里以南的德军前沿防线摩托化步兵军在军长约瑟夫哈尔佩上将的督战下果断挡住了红军试图向德军防御纵深突进的去路,并且还得到“大德意志”装甲掷弹兵师的精锐增援,很快,苏军所有的攻击线路都被封死了。

  这是天才军事家朱可夫不光彩的一笔,但被随后苏军在斯大林格勒会战的大胜所掩盖,并由于苏军在“火星行动”中的重大伤亡,这一战也被命名为“勒热夫绞肉机”。经过25天战斗,苏军阵亡10万人,伤23.5万人,而德军仅伤亡4万人。苏军错误地为攻克某个孤立的要塞进行毫无成效的缠斗,导致重大伤亡无功而返。“火星行动”可谓是二战中“第一军事天才”朱可夫元帅军事生涯中的唯一败绩,也是莫德尔元帅军事生涯中最成功的一次防御战,所以莫德尔被称为军事上的“防御之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03/10047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