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不打算成立军事机构宪章条款仍将保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时报记者 柳直】据俄塔社报道,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德米特里梅津采夫7日在独联体集体安全组织、上合组织、独联体和欧亚经济联盟高级官员会面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上合组织没有讨论在未来建立该组织统一武装部队的计划

  【环球时报记者 柳直】据俄塔社报道,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德米特里梅津采夫7日在独联体集体安全组织、上合组织、独联体和欧亚经济联盟高级官员会面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上合组织没有讨论在未来建立该组织统一武装部队的计划。

  他说,在本组织成立至今13年内,上合组织宪章基本条款未曾改变,且表现出继续的必要性。该宪章没有规定成立任何隶属本组织的任何武装部队。

  此前有俄罗斯专家曾提议,上合组织应该变成一个对抗西方的军事同盟,但遭中俄两国否定。报道称,上海合作组织是永久性政府间国际组织,拥有6个正式成员国。

  梅津采夫补充说,今年8月在中国境内成功举行的名为“和平使命”的演习,是该组织成员国防部间的协作之一,演习的唯一目的是演练在反恐方面,上合组织国家部队的相互协作能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09/10249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