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志愿者招募启动3所军事院校发动报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自武汉军运会首批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以来,2万余名在汉大学生报名参与,除了大批地方高校学子积极报名,3所在汉军事院校也广泛发动报名

  ]自武汉军运会首批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以来,2万余名在汉大学生报名参与,除了大批地方高校学子积极报名,3所在汉军事院校也广泛发动报名。

  自武汉军运会首批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以来,2万余名在汉大学生报名参与,除了大批地方高校学子积极报名,3所在汉军事院校也广泛发动报名。连日来,首批33所在汉高校陆续启动面试工作,武汉商学院学工干部、外语专业教师和学生干部担任评委。军运会执委会负责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的负责人表示,高校老师和学生的敬业态度、参与热情和综合能力都让人感动。

  在本次军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过程中,中南民族大学充分发挥其民族特色,计划以该校学生为主体组建一支56个民族的志愿服务队。招募阶段,近800名少数民族学生报名。面试过程中,他们讲本民族的语言,跳本民族的舞,唱本民族的歌,充分展现了少数民族的风采。

  该校经济学院2017级的吴逊来自湖北恩施,是一名土家族学生。大一期间,他加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内外参加多个志愿服务项目,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约300小时。他掌握两门外语,所以在军运会赛会志愿者的报名表上,他填写了语言服务和交通引导岗位。他说,作为湖北人和在汉大学生,希望为在家乡举办的国际体育赛事尽一份力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有1200余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军运会赛会志愿者,通过资格审查和基本信息筛选,共有560人入围面试,通过面试选出约360人。据该校团委负责人介绍,面试考场配备三名考官,除了团委、学工干部,还包含一名英语专业教师和志愿者协会骨干或支教团成员。面试主要了解报名者的志愿服务经历和外语交流能力,重点关注有军队背景的报名者。

  刑事司法学院的硕士研究生皇平平曾经是校排球队员,后来因伤退出,但她心中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却不曾消退。同时,她的男朋友是一名陆军侦察兵,告诉她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在武汉举行并且正在招募志愿者的消息。

  因为这个特殊身份,皇平平在繁忙的学业之余报名武汉军运会赛会志愿者。她说,如果能成功入选,将在赛场上看到军人运动员们,会更多一份亲切感。

  在军运会第一批赛会志愿者招募中,武汉商学院有1480名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居首批33所军地院校之首。据悉,该校曾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本次由分管校领导牵头成立军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专班。经初审筛选,有1000余名报名者进入面试环节。

  据本次招募的学生负责人张良介绍,许多同学在面试过程中展示了英、法、日、韩等多种外语能力,还有奥运会、世博会、园博会、电影节等大型赛会活动的志愿服务经历。

  张良在武汉商学院读大三,曾担任武汉市学联驻会主席、现任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拥有亚洲田径、羽毛球锦标赛等丰富的体育赛事志愿服务经历。为保证入选志愿者在明年能全力服务军运会,该校规定只接受2017级、2018级入学新生报名。张良显然不具备报名资格,但他并没有放弃助力军运会,在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中负责面试、统筹。

  他说,每个男孩子都有从军梦,这次他以招募志愿者的方式参与军运会,算是为自己圆梦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09/1025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