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逾200亿浙江南湖广栽“服务”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嘉兴5月10日电(胡丰盛 李典)“我只来了南湖两次,就完成了签约

  中新网嘉兴5月10日电(胡丰盛 李典)“我只来了南湖两次,就完成了签约。”5月10日,浙江嘉兴首届“南湖之春”国际经贸洽谈会上,投资额达6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砷化镓集成电路项目签约后,负责人卓宜德如是感慨。

  据悉,一年一度的“南湖之春”经贸活动已走过十六个年头。今年,南湖放眼全球,与国内外40多个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金融、农业等领域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逾200亿元。

  作为本次活动签约额最大的项目,砷化镓集成电路项目即将落地于嘉兴科技城。卓宜德告诉记者,项目之所以落地南湖,是双方相互选择的结果。“浙江嘉兴东邻上海,西靠杭州,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卓宜德表示,“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他们政府店小二式的服务。”

  “从项目规划、选址、环境评测到签约,南湖区政府把我们当作客人,每一次都热情地和我们一起解决问题。”卓宜德说。通过建立投资项目全程服务体系,南湖区为投资者营造了一个优质创业环境。

  “我们张开怀抱,欢迎全世界的高质量企业来南湖安家。”谈及如何吸引众多企业选择南湖,南湖区经济信息商务局副局长吴萍向记者列举了一系列数字。

  企业审批平均少跑7次、3.9个窗口,许可证书平均减少1.8个,审批时间比法定期限缩短94.3%。这是南湖区推出的全科“无差别”集成审批服务和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结服务。通过这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南湖的企业开办时间比世界银行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评估的国内水平提速93%以上。“把服务做好,是对企业最大的吸引力。”吴萍说。

  栽下“服务”这棵梧桐树,引得全球“凤凰”来。目前,南湖区外商投资企业有330多家,投资方遍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进出口实绩企业700多家,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着贸易往来。

  据悉,自今年初以来,南湖一批高端制造、文化产业项目已经开工,经济呈现欣欣向荣之势。(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10/1028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