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世界军事史上七大叛徒秦桧在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军事史上臭名昭著者不计其数,其中唯叛徒最遭人唾弃

  军事史上臭名昭著者不计其数,其中唯叛徒最遭人唾弃。即便叛徒投奔的那方也对这些失节者将信将疑——毕竟,为了个人利益背叛祖国的人,又能有多可信呢?

  普拉西战役后的东印度公司孟加拉总督罗伯特·克莱夫和米尔·贾法尔亲王。图片来源:Wikimedia Commons

  军事史上臭名昭著者不计其数,其中唯叛徒最遭人唾弃。哪怕叛徒投奔的那方也对这些失节者将信将疑毕竟,为了个人利益背叛祖国的人,又能有多可信呢?

  军事博客网站We Are The Mighty罗列了七位军事史上最声名狼藉的在背后捅刀子的人,这里有他们的“事迹”,也分析了对其一方造成的惨重打击。

  文中所述都是历史上的真实存在且被盖棺定论的叛徒当然,出卖耶稣的犹大、让美国深陷越战泥潭的尼克松以及为正义目的刺杀希特勒的隆美尔不算在内。

  为解放菲律宾,艾米利奥阿奎纳多(Emilio Aguinaldo)曾奋战在与西班牙殖民者和美国侵略者抗争的第一线,并不止一次因此被捕(他也曾遭人背叛)。获释后,他还一身黑衣示人,表达对菲律宾丧失自由与独立的沉痛心情。出人意料的是,当日本人在二战中占领菲律宾,蹂躏屠戮该国国民时,他却一反常态不做任何反抗。

  他通过电台发表演说,要求菲律宾国民和当时主导菲律宾的美国人在巴丹半岛全境停止抵抗,以期自己能担任日治傀儡政府的总统。显然,他遭到了菲律宾国民的唾弃。当日本战败,美国政府重新接管菲律宾后,艾米利奥阿奎纳多以通敌之名被投入大牢,后来获释。虽然今人仍认他为菲律宾共和国首任总统、曾经的反殖民主义者,但他“里通日本侵略者”的污名却永远难以洗刷。

  本尼迪克特阿诺德(Benedict Arnold),一个为美国人民所不齿的名字。在美国,这个名字已经几乎等同于“叛徒”二字。虽然他已经死了两个多世纪,但如果你要是敢挖苦别人是“本尼迪克特阿诺德”,对方可能还是会对你拳脚相向。

  很多历史学家说,要是没有阿诺德将军在诸多战役中的胜利,北美的独立很可能在英军的打击下在最初的几年中就夭折了。可就是这么一个令人刮目相看的将军,竟然为了奢侈的生活方式而出卖了曾经为之出生入死的独立事业。

  作为一名将军,本尼迪克特阿诺德战功赫赫在美国早期反抗英国统治的系列战役,特别是萨拉托加战役中,他曾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他感到不受重视、遭人利用,于是按捺不住投奔英军,并将西点要塞拱手相让。作为交换条件,他要求英国人在军中为他谋一个将军职位,也没忘了索要真金白银。不过,由于计划败露,他最终只能灰溜溜地逃往英占区,英军到底也没能拿下西点要塞。本尼迪克特阿诺德最终在孤独中客死伦敦。

  根据著有《历史》一书的古希腊作家希罗多德记载,埃彼阿提斯在温泉关战役中为波斯人引路,背叛了希腊人。温泉关处在易守难攻的狭窄通道上,一边是马利亚海湾,另外一边是陡峭的山壁,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正是在这里,希腊军队依托优势地形,阻挡了数量几十倍于自己的波斯军队。在战役的关键时刻,埃彼阿提斯为波斯军指出一条通到希腊军背后的小道。就此,希腊军被敌军包围并惨遭歼灭。

  在欧洲各国忙着争夺霸主地位之时,远在欧亚大陆另一端的女真族人南下入侵中原,俘虏了当时宋朝的皇帝宋徽宗。岳飞奋起抗金,在对女真族的战役中所向披靡,一腔热血试图解救宋徽宗回朝。然而摄政皇帝宋高宗听信秦桧谗言(也是不愿帝位旁落),一心求和,以求保全宋室。最终,岳飞被迫班师,并以莫须有的谋反罪名被杀害。失去一员猛将的宋王朝也一蹶不振。

  最终,岳飞沉冤昭雪。现在,岳飞在杭州西湖的墓前竖有秦桧和其妻的雕像,两人双手被捆身后,双膝跪地谢罪,承受着来自世人永久的唾弃。

  英国前后统治印度近200年。英国远在千里之外,人口远少于印度,况且印度是当时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为何英国却能轻而易举入侵并统治印度?这全要拜米尔贾法尔亲王所赐。

  在1757年的普拉西战役中,东印度公司孟加拉总督罗伯特克莱夫向印度莫卧儿帝国孟加拉的统治者、孟加拉军队总司令米尔贾法尔行贿,要求他背叛印度人民。米尔贾法尔在战事中的突然变节让仅有3000人的英军大胜孟加拉的5万大军。由此,英军攻下加尔各答并最终占领印度全境。现在,印度人对“米尔贾法尔”这个名字的反感度基本相当于美国人之于“本尼迪克特阿诺德”和欧洲人之于“维德孔吉斯林”。

  如果说叛徒可恨,那么给纳粹当走狗的的叛徒则可以称得上是十恶不赦了。1942年到二战结束期间担任挪威首相的维德孔吉斯林(Vidkun Quisling)正是这样一个叛徒。通常来说,一国元首退位之后往往告老还乡、安享晚年,而认贼作父的吉斯林任期结束后,等待他的却是审判与死刑。

  吉斯林本是一名陆军军官。1940年纳粹德国入侵挪威后,他伺机发动政变,串通希特勒。然而他的如意算盘最终落空,纳粹也只让他当了个“部长级首相”,他自始至终不得不对德国人低三下四。

  安德烈弗拉索夫(Andrey Vlasov)一生中屡次化腐朽为神奇,带着残兵败将打出了一场又一场漂亮胜仗。在十月革命中,弗拉索夫初露头角,展现出非凡的军事才能。到二战开始时,他已经成长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兵。在纳粹进攻苏联时,弗拉索夫麾下的部队是仅有的能在与纳粹抗衡时打胜仗的苏联部队。不过,在莫斯科保卫战中弗拉索夫究竟发挥了怎样的作用至今仍存争议。

  在列宁格勒保卫战中,弗拉索夫被德军俘虏。被俘后,认为苏军大势已去的他意识发生转变,认为布尔什维克主义实则与苏联人民利益相悖,于是向德军供述了击败苏军的战术。德军还串通苏联国内反苏维埃力量制定了“俄罗斯解放计划”,并成立了一支“俄罗斯解放军”。

  到了二战末期,纳粹德国节节败退,这支军队成了德国东部战线上仅有的还能顽抗苏联红军的部队。要不是纳粹本身也不止一次背叛了这支军队,兴许他们还有联手击退苏联红军的可能。最终,弗拉索夫被美军俘虏并移交苏联处置。经苏联最高军事法庭判决,弗拉索夫被处绞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10/1029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