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与哈萨克斯坦将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社塔什干9月16日电(记者沙达提)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16日在塔什干与到访的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

  新华社塔什干9月16日电(记者沙达提)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16日在塔什干与到访的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两国总统决定进一步深化乌哈务实合作。

  会谈结束后,两国总统共同出席了合作文件签字仪式。两国当天签署了水利、军事和铁路等领域的合作文件。

  在签字仪式结束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米尔济约耶夫高度评价和赞扬纳扎尔巴耶夫为推动乌哈两国和人民友谊所作的贡献,并向纳扎尔巴耶夫授予乌兹别克斯坦“祖国和人民荣誉”勋章。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米尔济约耶夫上任后,哈乌关系上升到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高度。他强调,哈乌两国拥有相似的历史、语言、文化和价值观。哈萨克斯坦准备在各领域扩大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合作。

  双方同意2018年在哈萨克斯坦举办乌兹别克斯坦年,2019年在乌兹别克斯坦举办哈萨克斯坦年。

  哈萨克斯坦是乌兹别克斯坦最重要的贸易和经济伙伴之一。去年,乌哈两国双边贸易额超过20亿美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10/1029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