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表“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国防部回应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不搞军事扩张,不谋求势力范围,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不搞军事扩张,不谋求势力范围,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军队致力于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中国军事力量的发展壮大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发展壮大,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的统一大业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中国军队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中方在涉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致力于与有关国家通过直接谈判协商和平解决争议。事实证明,域内国家有信心有智慧有能力妥处分歧、维护和平、促进繁荣。反观美方,嘴上说的是要维护和平稳定,实际做的却是不断强化前沿军事存在,频繁派舰机赴南海挑衅,严重损害沿岸国安全利益,破坏地区的和平稳定。

  美方已连续多年发表所谓“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损害中美互信,毒化两国两军关系的发展氛围。是非自有曲直,公道自在人心。我们要求美方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停止发表有关报告,以实际行动维护两军关系和中美关系稳定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10/10293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