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创论坛“科技创新与未来军事优势”研讨会通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伴随科学技术的不断创新,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型技术领域呈现爆发与交迭的发展态势,不断驱动着社会民生、国民经济、国防军事等多层面的变革与转化

  伴随科学技术的不断创新,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型技术领域呈现爆发与交迭的发展态势,不断驱动着社会民生、国民经济、国防军事等多层面的变革与转化。前瞻性、突破性、变革性在技术创新及基础科研等领域逐步延展并传导,扩大影响着未来的发展步伐。

  世界军事正进入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作为融汇顶级技术与尖端装备的军事领域,正呈现加速演变的发展态势。先导性、颠覆性和探索性前沿技术,在日臻成熟与相互渗透的融汇下,将以“催化剂”的形态加快未来军事形态的呈现过程。前沿技术及应用领域正以独特视角作用于未来军事的演变路径,战略演进与科技迭代将推动未来军事进入全新时代。

  本次研讨会以“探明科技趋势,遇见未来变革”为主题,创想之思重塑引领之途,远观视角解读未来之旅。本次研讨会围绕科学技术创新所引领的深层变革,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脑科学等相关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其在宏观战略、未来军事等领域的应用及影响态势,汇聚知名专家学者,共襄科技发展的广博蓝图。

  军事文摘、战略前沿技术、电科防务研究、知远战略与防务研究所、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首席战略官、环球军事、战略网、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航天防务、航天纵横等微信公众平台

  徐光裕,少将,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高级顾问。曾任中国军事科学学会理事、北京国际战略问题学会特邀研究员。

  滕建群,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兼任军控与国际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央视等多家媒体特约嘉宾。

  葛立德,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军事科技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长期从事军事战略和武器装备方面的研究工作。

  汪玉,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长聘副教授,从事高能效电路与系统研究,DAC等领域顶级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ACM FPGA技术委员会亚太地区唯一成员。

  马宏宾,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围绕适应·学习·认知的思想与原理,针对无人自主系统开展了系列研究。曾获全球机器人与应用大会认可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奖。

  谭立忠,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发展研究咨询中心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国外前沿技术跟踪研究、发展战略规划与咨询研究。

  贾晨阳,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国外防空反导武器装备与技术情报研究。

  赛创论坛由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创立,聚焦前沿理论、先进成果、重大事件,致力于解读前沿科学、助力创新驱动,感受科学改变时代的脉搏,聆听创新支撑发展的篇章。

  赛创论坛,以大视野聚焦科学领域,以大思维引燃创新发展,以大界面汇聚领军英才,用敏锐视角对接前沿化、专业化、普适化的多维认知需求,为领军者提供引领平台,为创新者提供共享平台,为求索者提供知识平台。

  赛创论坛,凝聚对科学前沿有洞见和远略的专家学者,吸引对创新领航有探求与渴望的名家智者,实现跳脱领域的深层对话与精神交流,让置身其中的所有人得以拓延视野、解构世界、眺望未来。

  赛创论坛,感喟科学之美、体味创新之光,探寻澎湃的科学力量,重构升华的人类认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11/1031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