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5G仍然存在一定局限性6G网络将打开纯属科幻的全新视野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外媒称,6G网络仍然是纯粹的科幻,但有些人认为,有必要在应用5G网络时考虑到6G

  外媒称,6G网络仍然是纯粹的科幻,但有些人认为,有必要在应用5G网络时考虑到6G。

  我们对5G的介绍是,它会比4G快得多,更迅速地对数据请求作出响应,并且在大量访问集中出现时避免发生互联网使用延迟。如果我们更进一步,开始考虑比5G更快的网络,将会发生什么?德国不来梅大学的两名研究人员在一项研究中提出了这个问题,试图指出6G网络可能带来的一些巨大变化。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4月23日报道,他们的研究是基于5G网络的局限性,尽管它比4G先进得多,但某些事情可能仍然存在一定局限。研究所围绕的想法是,如果6G网络的数据传输速度高达每秒1太比特,必将打开在今天看来纯属科幻的全新视野。

  关键在于,人工智能技术的使用将呈指数级增长。目前的技术,如基于人工智能的谷歌助手语音识别等,还无法通过单一的便携设备来实现,还只能从谷歌服务器传输到我们的手机等终端。

  报道称,如果6G网络成为现实,许多设备将可以超快的速度相互交换信息,以解决复杂的问题。举一个实际的例子:城市中的所有车辆,甚至是行人,都可以实时发送有关其位置的信息,以避免出现交通堵塞、事故,并实现有效的完全自动驾驶系统。

  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比5G网络还要小得多的网络延迟。或者换一种方式来说:未来网络必须实现的目标是让用户几乎察觉不到发送和接收数据之间的的间隔时间。这与4G网络现在的情况截然不同。现在,当你想从手机上打开网站时,开始加载往往需要等待几秒钟。

  但速度超过5G的网络还有其他用途,例如更好地监控金融市场。实际上,连接到人工智能系统的6G网络可以实现这些研究人员口中的“实时传送”概念。

  这将使人们能在面对自然灾害或其他灾难时更有效地采取行动,例如启动应急医疗网络。

  另一方面,人们也不应忘记研究人员正试图阐明的人工智能道德控制机制。如此神奇的工具也可能会产生反人类社会的后果。例如,如果将这种类型的系统用于军事目的,将会发生什么?“幸运”的是,这些研究人员描述的6G技术仍然离人们很遥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12/10334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