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旅行机构:研学旅行打开孩子的新视野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因此,如何破解将知识生活化的命题,即由理性知识获 得为主转变为理性知识和感性知识获得兼顾,由学习间接经 验为主转变为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相辅相成,就成了当前教 育的一大难题

  因此,如何破解将知识生活化的命题,即由理性知识获 得为主转变为理性知识和感性知识获得兼顾,由学习间接经 验为主转变为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相辅相成,就成了当前教 育的一大难题。而研学旅行也许就是破解这一难题的秘钥。 因为它可以使学校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 学内容需要,组织学生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走出 相对密闭的校园,去拥抱乡土乡情、县情市情、省情国情, 在与学校教育情境不同的生活场景中弥合习得的理性知识 与感性知识的缝隙,实现间接经验与直接经验的握手言欢, 夯实知识的纹理,从而促进学生学习和成长的第二次飞跃。著名作家余秋雨先生甚至曾提出“路就是书”的观点。 研学旅行,就是路和书的融合。在旅行中学习,会实现历史、 地理、人文各大学科的融合,实现多方面科学文化知识的了 解和掌握。用生活教会学生理解语文课本上那些被精挑细选 的源自生活的文化。

  武汉红心教育基地汇集了大量多年从事校外实践活动教育的精英和专家,并组建了由武汉市教育专家和部分学校校长为主体的教育理论顾问团。本着以 “育人为 本、安全为首、德育为重”的教学理念,树立“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学做合一”的育人观,推崇没有围墙的教育。引导学生从学校走向社会,从课堂走向生 活,从书本走向实践。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生存”,全方位开启学生心智,激发学生团队互助精 神与责任感,帮助学生建立自信,提升人生目标。红心基地将以最新的校外教育理念、过硬的校外教育水平、先进的校外教育设施和最诚信的服务质量,竭诚为学 生服务、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12/10334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