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政变致津巴布韦当地比特币涨至13000美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周三,津巴布韦军方控制了国家电视台和机场,并“出于安全考虑控制了总统穆加贝”

  周三,津巴布韦军方控制了国家电视台和机场,并“出于安全考虑控制了总统穆加贝”。此前一天,军方领导人与穆加贝领导的执政党剑拔弩张。受此影响,当地比特币盘中大涨10%,触及13499美元,几乎是国际价格的两倍。

  Golix是津巴布韦唯一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不过,在当地比特币也有P2P的交易。美国媒体Quartz指出,津巴布韦当地的比特币经纪给出的比特币报价仍在7000美元上下,符合国际水平。

  除了对政变的恐慌因素之外,该国对比特币的需求较为强劲,因国内硬通货较为短缺。Golix交易所过去30天处理了超过100万美元的比特币交易,交易量足足是去年全年10万美元的十倍。

  津巴布韦没有自己的货币,在2009年恶性通胀是当地货币对美元大幅贬值到几乎一文不值之后,政府宣布接受美元和南非兰特作为法定货币。

  周三, 据新华社,当地时间15日1时左右,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市区传出2至3声疑似爆炸声,目前局势已趋于平静。津巴布韦军方当地时间15日凌晨通过国家电视台否认发动军事政变,并表示总统穆加贝(Robert Mugabe)目前安全。

  军方发言人表示,军方目前采取的行动,目的是让执政党内的“罪犯”被绳之以法,并尽快恢复津巴布韦正常的政治局面。他同时表示,希望所有市民保持冷静,遵守法律,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14日晚,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津国防军司令奇文加前一日发表的“叛逆”言论及军方将要干政的威胁。

  奇文加13日发表声明,敦促民盟停止排挤和清洗那些参加过独立战争的党内干部,并表示军队对此不会无动于衷,会采取措施阻止“反革命分子”企图劫持执政党的图谋。奇文加的这份声明被认为是对穆加贝6日解除副总统姆南加古瓦职务的回应。

  穆加贝自1980年津巴布韦摆脱英国统治独立以来一直担当这个非洲南部国家的总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14/10390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