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四季行世界零距离”2019霍尔果斯中亚国际文化旅游节启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报霍尔果斯讯(记者许洁之)4月27日,以“丝路四季行 世界零距离”为主题的2019新疆伊犁霍尔果斯中亚国际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

  本报霍尔果斯讯(记者许洁之)4月27日,以“丝路四季行 世界零距离”为主题的2019新疆伊犁霍尔果斯中亚国际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自治区政协教科文体委员会副主任祖龙·克里木,州党委常委、副州长陶青松,州党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及州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明军主持开幕式。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杰恩斯·哈德斯在致辞中说,霍尔果斯处在素有“塞外江南”美誉的伊犁河谷,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是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深入实施,霍尔果斯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近年来,在自治区、自治州党委、 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霍尔果斯市委、政府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以打造“千年驿站、百年口岸”旅游品牌为目标,以发展边境旅游和跨境旅游为重点,大力实施旅游兴市战略,一批事关旅游产业长远发展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先后建成并投入使用,落地签、多点办证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落地见效,一大批重大旅游项目加快建设,旅游产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态势。2018 年实现接待游客5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2亿元,同比增长42%和22.4%。

  杰恩斯·哈德斯表示,自治州旅游发展大会唱响了“新疆是个好地方,伊犁是个好地方中的好地方”音符,喊响“不到新疆不知祖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声调。我们将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政府关于旅游产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实施区域联动、优化升级精品名牌战略,不断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打响跨境旅游、免税购物游品牌,真正把旅游业打造成为富民强市的战略支柱产业。

  启动仪式文艺演出在舞蹈《欢庆》中拉开序幕,女声独唱《玛依拉变奏曲》和豫剧《朝阳沟》选段《我决心在农村干它一百年》展现了我国民族音乐和传统戏剧独有的魅力,将整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丝路服装秀更是把中国画与服装相结合,融合东方艺术精粹与文化气韵于设计之中,赋予了服装新的灵魂,彰显出蓬勃的时尚生命力;舞蹈《天山儿女》、歌伴舞《不忘初心》和女声独唱《美丽家园》展现了天山儿女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唤起了各族干部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真挚情感;文艺演出在快闪《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现场全体演员和观众集体起立,手拿国旗,高唱《我爱你,中国》,唱出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据了解,本次中亚国际文化旅游节按照“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的要求,充分挖掘霍尔果斯市特色旅游资源,以“丝路四季行、世界零距离”为主题,包含“春晖之声异域风情购物游、激情之夏边境休闲体验游、金秋之歌美丽乡村生态游、冬日之恋健康中国体验游”四个板块,共15项活动,让广大游客尽兴感受独特的旅游资源、边境风情,聚集人气、树立形象,叫响霍尔果斯旅游品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16/10490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