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御指挥中心功能比美国家军事指挥中心更强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被称作“战时政府”的俄罗斯国家防御指挥中心(NDCC)于12月1日正式投入作战值班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被称作“战时政府”的俄罗斯国家防御指挥中心(NDCC)于12月1日正式投入作战值班。该中心在和平时期负责监控对国家安全的威胁,一旦爆发战争,就将接管整个国家。俄国防部去年5月宣布:普京做出决定要建这个中心,今年1月正式开工,不到一年时间就建成投入运行,速度堪称惊人。该中心集中了全俄最优秀的军官,配备了最先进的数据处理系统,并拥有下达发射核导弹命令的权力。

  俄国家防御指挥中心位于莫斯科市区正南偏西方向的二环路与三坏路之间,美丽的莫斯科河畔,靠近克雷姆斯基大桥,与克里姆林宫行车距离不超过5公里。从外观看,它与周边的其他建筑没多大区别。《环球时报》记者经常到附近的俄罗斯新闻社大楼参加记者会,所以常有机会从其正面的沿河街上观赏这座举世瞩目的“军事堡垒”。12月2日,在它宣布正式投入“作战值班”后,《环球时报》记者从外观看不出与往日有什么不同,没有看到此前媒体报道的主楼顶上新建的直升机平台。但既然它已经启动,意味着这栋大楼里已经开始接收并处理来自俄罗斯全境各个角落的军事信息,并向俄各大军区的值班人员发布指令,同时有人24小时值班,负责跟踪全球军事动态。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俄国家防御指挥中心(NDCC)相当于美国国家军事指挥中心(NMCC)。NMCC是美国几大军事指挥中心的核心,成立于冷战时期,设在五角大楼内。该中心与白宫情况室、国务院和北约在世界各地的部队均有直接通信线路。当年成立的初衷是对抗华约集团,核心是防范苏联的核打击。后来随着美军在全球扩大军事存在,这里被用于指挥分布于全球各地的航母、战机、潜艇和反导系统。

  相比之下,俄罗斯的NDCC除了复制NMCC的所有功能,还有很多其他作用。在和平时期,额外任务是监控俄所有的重要军事资产,从国防承包商提供的硬件到炼油厂状态、气候条件及其对运输路线的影响。作为一个全面的军事设施,中心还拥有意想不到的民用部分。它靠近莫斯科两家主要医院,包括皮罗戈夫创伤中心,国防部表示,医院现在能共享中心在莫斯科河畔新的停机坪,对急诊病人进行运送。这个停机坪能容纳重达15吨的直升机,足以起降米-8直升机和米-38直升机。

  国防指挥中心负责人米辛特斯夫中将1日对俄媒说:“创建国防指挥中心是过去几年俄罗斯最大的军事项目。在历史上,就功能和任务而言,最接近的是1941年1945年的最高统帅部。”他透露,中心的通信和数据处理设备进行了大幅度升级,即便在莫斯科的主设施因敌方攻击受到损坏,具有先进数据加密和多个备份站点的强劲网络也能将数据传遍全国,保持该中心正常运作。米辛特斯夫还说,他们挑选了超过1000名最优秀的俄罗斯军官到国防指挥中心工作,“这是一个强大的自给自足机制,它在所有指挥层面上由受过专业训练的值班小组组成,从战术到战略层面,这些值班组进行昼夜战备执勤”。【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汪嘉波 环球时报记者 刘扬 候涛 柳玉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18/1057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