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法起标题!香港巴士上这一幕太变态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7天内六度在巴士座椅发现刺针,并多次出现九巴(九龙巴士有限公司)公交车座椅被剪烂事件,让香港市民有些恐慌

  7天内六度在巴士座椅发现刺针,并多次出现九巴(九龙巴士有限公司)公交车座椅被剪烂事件,让香港市民有些恐慌。不少人表示,上了车得仔细检查座椅后才敢坐下。

  香港“东方日报网”3日报道称,当天早上,有乘客在九巴公交车上发现下层单人座位被人放置一根长约5厘米的缝衣针,幸好无人受伤。警方到场后经初步调查,将案件列为求警协助处理,由葵青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自6月27日起,香港九巴公交车已被发现至少5起座位遭插针事件,其中两名女乘客被刺伤臀部及大腿送院,一名乘客及早发现未受伤,还有一名男乘客则因为被钱包阻隔才没有伤及臀部。

  除了座位放针外,3日也是连续三天再有九巴车座遭人剪烂。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3日早上7时许,荃湾湾景花园总站一名公交车长发现车下层有座椅被人剪烂,警方列为刑事毁坏案处理。报道还提到,警方翻查了车厢的闭路电视,但暂时没有人被捕。

  一名候车老人表示,她上车时都会用手去摸下座椅再坐。另一名候车乘客蓝小姐担心事件发酵,称坐下前都会先查看座椅是否有异物。九巴发言人表示公司高度关注事件,会全力协助警方调查,同时加强车厢巡查。据了解,九巴是香港首家专营公交车业务的公司,1933年成立。截至2016年年底,公司经营384条公交路线辆车。

  根据香港法律,在公交车剪烂座椅或插针同属于触犯刑事毁坏罪,如因此导致有人受伤,更可能被控伤人罪;即使犯案者没有特定目标,但任何人如做出罔顾他人安全、非法及恶意伤害他人行为,也可能触犯《侵害人身罪条例》,一经定罪可判监禁3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23/1071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