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10篇热点新闻述评要最近发生的字数不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美国插足南海图什么?近段时间当菲律宾.越南在南海挑衅中国主权之时,每处都看到美国搅局的影子晃动,特别7月20曰中国在领海的永兴岛成立三沙市,美国更是豪不掩饰说三道四。这是为什么?因为南海位于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是东亚地区与南亚.中东.非州和欧州之间海上航行必经之路。也是世界航运最繁忙通道。加上海底资源不断发现,周边菲越不断蚕食尝到甜头和1995年国际海洋公约生效,中国早有主权的南海成了大国和周边小国的一块肥肉!可以想见,美国插足南海意图,1.老美战略东移,南海确实它的障碍,因为中国早就拥有不可争辩的领土主权和底线.老美重返东南亚就必须利用南海制造中国与东南亚各国的裂痕。3.中国航母九次完满试航标志国防力量不断强大,南海成为最好的军事战略基地和港口,老美借保护之名更好利用进入东南亚各国。4.三沙市成立更是不沉的航空母舰和军事前哨阵地。的确,中国多年来在南海问题上高度克制和忍辱负重。这种作法是以部分岛礁和领海被侵占,资源被掠夺的付出为代价的。以求得与东南亚各国相安无事,并确保中国经济持续不断发展由于美国的插足搅局,加之周边小国就连曰本也误判形势,都想在南海问题上分到一杯羹!不过中国政府早就识破老美的企图,成立三沙市就是明证。一旦外交手段用尽.中国也作了另一手准备,中国是讲和平的大国,但也不怕战争,为了维护南海的主权和领海,将会有理有节有利应对各种挑衅和来犯之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23/1071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