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夏令营:“海娃”也有军人的好样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第一次跟着大部队行进,虽然还没有训练,但“小海军”们也不好意思迈错步子了

  第一次跟着大部队行进,虽然还没有训练,但“小海军”们也不好意思迈错步子了。

  “一、二、三、四!”炎炎夏日,海军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营区的地表温度近40度,而操场上却不时传来阵阵童音十足的口号声。在这里,一群稚气未脱的“小海娃”正在经历一个“别样”的夏令营……

  “这次经历,让我更加理解了军营,学会了勇敢,学会了团结,懂得了感恩!”7月29日,在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官兵子女暑期夏令营交流会上,小海娃们纷纷上台,畅谈各自的收获。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开着军舰去看看。年龄只有7岁的房浩扬,是本次夏令营活动里最小的一名“战士”。标准的齐步,稚嫩的军礼,人小志大。他用行动告诉正在执行任务的爸爸,“夏令营不只增强了我的身体素质,还给我埋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我要像您一样驾着战舰保家卫国。”浩扬妈妈看到了孩子的变化,禁不住热泪盈眶。在这之前,小浩扬的衣服都由妈妈来洗,午觉都得哄着才睡,饭菜不香不吃。他总是抱怨妈妈:“为啥爸爸连个完整的周末都不陪我,爸爸去哪儿了?”

  谈起小海娃的变化,作为此次训练的教官,下士黄芳感触颇深:孩子们走队列从原先的一盘散沙到现在的整齐划一;叠的被子从“花卷”变成了“豆腐块”;有点小痛就叫苦连天到现在“轻伤不下火线”,每一次的蜕变他都看在眼里。他说:“这次的磨练,让海娃们懂得了坚持的意义,理解了父母的工作。我为他们的成长点赞。”

  经历军营的淬火,成长的脚步才能更加坚定。“爸爸,你放心护航吧,在这里我学会了好多生活技能,我会好好照顾好妈妈的。”在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中,刚读六年级的刘萱汝这样写给正在亚丁湾护航的济南舰舰长刘冕。

  服役二十多年的三明舰雷达技师曹宗强欣慰儿子的变化。“他参观了支队新型的战舰,能给我说出最新型的雷达!他还跟我解释说‘百人一条舰,在战斗中就是百人一杆枪,团结才能胜利。’”

  “部队任务繁重,暑期也就成了支队官兵子女监管的空窗期,办夏令营不仅让海娃们得到锻炼,也让执行任务的官兵无后顾之忧。”该支队政治部主任卫金富说,“小海娃们继承的不只是官兵的血脉,还有优良的作风,敢拼的血性。我们的小海娃也有军人的好样子!”(余俊 孟云飞 摄影:李昆、李博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24/1073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