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军校夏令营:花多少钱请“家教”不如做好这个家教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请家教这件事儿,一直所向披靡,从未停止过战争

  请家教这件事儿,一直所向披靡,从未停止过战争。补完化学补数学,一个假期,孩子过得比上学还忙,孩子整个人都凌乱了,家长您这又是何苦呢?

  家长普遍给我的回答就是,隔壁老王家的孩子目标清华,老李家的孩子目标北大,我家孩子再不努力,就只能家里蹲了。看似这是一句玩笑话,但是实际上反映了在孩子之间存在的学习竞争。

  我们都知道,竞争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不管是对于孩子或者对于大人,或者更夸张一点,其实,在孩子一出生,就面临着竞争,而这种竞争确实是外在环境强加给孩子的。某某家的宝宝不到一岁就会叫爸爸妈妈了,真聪明啊等等。小孩子怎么会知道竞争是什么东西,只是大人之间的攀比给孩子强加了一层竞争的魔杖。

  18岁是孩子完成未成年与成年过渡的分水岭。18岁之前,孩子的人生可以由父母来负责和规划,而18岁之后,孩子的人生就需要自己去承担。这样看来,家长强加给孩子补课这件事儿,其实还真的是在为孩子好,希望他们优于身边其他的孩子,不要输在起跑线上,有一个更加光明的前程。

  可是,家长的这种善意苦心有几个孩子是真的能够理解呢?与其让孩子在18岁之后,才真正开始自己的人生之路,不如残忍一点,从小就让孩子明白,他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明确他的一生究竟想要完成一件什么样的事儿!放开手,让孩子在探索自己的成长之路上摸爬滚打,独立自主,这样成长起来的孩子会不会更坚韧和耐摔一些呢。

  我们再来说说请家教这件事儿,家长给孩子请家教,知道哪一类家教是适合孩子的吗?究竟该如何给孩子请家教?在什么情况下需要给孩子请家教?面对这一系列问题,我觉得家长首先应该考虑一个问题:什么是家教?

  大部分人对家教的想法过于狭隘、简单和功利化了,说到根本,所谓“家教”,就是家庭教育。不是指那些你用金钱或者其他什么方式请来的为你的孩子辅导课程的人。

  家教其实就是家长本身。每个父母都是孩子最直接、影响最大的家教。如果家长不清楚这个概念,你的孩子也将会丧失最有利的受教育的机会。往往我们的家长在孩子遇到学习困难的时候,想的更多的是谁可以来解决这个问题。换句话讲,就是谁可以帮助自己来解决这件事情,也可以理解为,孩子的学习问题可以依靠谁来解决!

  依靠别人真的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自己孩子的学习困境吗?家长不要本末倒置,解决这个问题的“谁”不是别人,正是自己。

  只有在你这里解决了真正的家教问题,你才能请到真正适合孩子的家教。那么,家长给孩子请家教究竟该从哪几个方面着手呢?

  首先,家长要去实地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在这个点上,家长切记一点:孩子学习成绩不理想,只是一个结果而不是原因。去寻找孩子学习不好的真正原因,这里也不排除家长对孩子的影响。

  第二,家长要去了解自己的孩子。孩子了解最多、最深刻、最感兴趣的是孩子的学习成绩,而不是创造成绩的孩子本身!前段时间《摔跤吧,爸爸!》在电影院上映,评分很高,剧中的爸爸就是在关注了孩子本身情况下,不断的给孩子激励,从而让孩子获得自信,最终孩子收获的奖杯。这种成功的方式对于每一个家长都适用,不信,就去试试!

  第三,家长也要根据孩子的需要去请家教,同时要和家教保持良好的沟通。否则你做的只是无用功,仅仅只是给孩子增加了课业负担而已。

  第四,一定要选择适合的人做家教。通常情况下,做家教的人员要有责任心,足够的洞察力,扎实丰富的知识面,三者缺一不可。

  请家教没有错,但是请错家教对孩子的伤害却更大。因此,家长首先要做好自己家教这件事儿,再去寻找与孩子适配的家教去帮助孩子。

  有步骤、有计划,循序渐进的家教方式才是正确帮助孩子的方式,不再给孩子添堵,做好自己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有效助力。

  黄埔【少年军旅】夏令营作为青少年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途径,它是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良好补充。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它相对于普通夏令营/冬令营,组织更严密、管理更规范、服务更周到。军事训练营的特点是它是一种体验,是人生的体验,绝不是享受。它使青少年融入到了社会大课堂,通过一种不同于家庭和学校的生活,尝试一种新的生活体验,走进铁血军事训练营,参加青少年军事训练营活动,与其他营员一同吃住、学习、训练、活动,每个孩子积极参与,真诚互动、团结协作获得突破和成长,这是书本上、课堂上感受不到的。接受军旅励志文化的熏陶,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提高自理自立能力。从长远来讲,参加军事训练营活动对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将产生良好的作用。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24/10750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