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万映”优选70部爱国主义影片集中展映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张年祥、贾启龙)记者近日从“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简称“国防万映”)2019年度重点工作发布会上获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防万映”从5月中旬起优选70部爱国主义影片,通过院线和互联网在全国开展为期半年的集中展映活动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张年祥、贾启龙)记者近日从“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简称“国防万映”)2019年度重点工作发布会上获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防万映”从5月中旬起优选70部爱国主义影片,通过院线和互联网在全国开展为期半年的集中展映活动。

  据了解,70部爱国主义影片由中国电影基金会组织军地有关国防教育、电影专家学者,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拍摄创作的以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主题的国防军事题材电影中精心遴选,其中包括《建国大业》《霓虹灯下的哨兵》《南昌起义》《南征北战》《离开雷锋的日子》等。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介绍,2019年将集中展映国防军事题材电影5万场次,并组织开展电影观后感、微电影、电影绘画作品征集表彰活动,优秀作品在2019年“国防万映”盛典活动进行表彰;同时,为了鼓励国防教育题材电影创作,推进扶植计划,目前已进入扶植计划的《两航起义》《生死坚守》《决胜》《山之东海之北》等4部影片,将于年底登录院线年实施以来,秉承“用电影讲述国防故事”的宗旨,通过建立电影教育平台,开展微电影、微视频、电影观后感征集宣传,扶植国防教育题材影片拍摄创作等多种手段普及国防教育,增强了全民国防教育的时代性和吸引力感染力。目前,累计有5000余万人次的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以观影的形式接受国防教育,旗帜鲜明地唱响了爱党爱国爱军主旋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25/10793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