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报道中印军事差距太大一旦开战印度占不到任何便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印边境对峙已经进入第25天了,此类新闻已经几乎抢占了所有的军事头条,以此看来对峙局势越来越紧张

  中印边境对峙已经进入第25天了,此类新闻已经几乎抢占了所有的军事头条,以此看来对峙局势越来越紧张。而同时国内舆论几乎是一边倒的观点,那就是一旦中印开战,中国必胜!当然也有部分观点认为,此时不应当与印度开战,也没有必要为了一个无赖国家而影响中国经济发展。国土是一寸都不能让,但民生才是国家强大的根本,这种逻辑似乎形成了一个矛盾的命题,如何解答相当棘手。不过这些事也不是我们所能考虑决定的,今天我们来看看印度媒体是如何分析中印军事差距,判断胜负的。

  根据印度媒体报道分析,中国海军拥有290艘左右的大型战舰,而印度只有70艘左右,从这个数据看,中国海军的实力是印度的4倍还要多。仔细看,两国航母各有一艘,势均力敌;中国海军拥有近30艘先进的驱逐舰,而印度只有10艘左右;另外导弹艇和护卫舰中国有110艘左右,印度只有25艘;潜艇就更不用多说了,中国拥有70艘左右,印度只有20艘左右。以此看,印度各个主要媒体都在提醒印度军方,在海军方面,中印的差距太大,一旦开战,印度海军丝毫优势可言,占不到半点便宜。

  印媒同时也在报道中提到,目前在印度洋出现的中国海军军舰和潜艇等作战舰艇,已经高达十余艘,这已经对印度海军造成了巨大的威胁,更别提在战时的紧张程度了。以上是中印海军实力的差距,印度媒体已经看的很清楚了,不过,印度国防部长却自欺欺人,丝毫看不到这一点,还在叫嚣着印度已经不是1962年的印度了,那我们就来看看,2017年的印度军事到底哪些地方不一样,同时让印度也看看,2017年的中国军力有哪些变化,两者的差距是缩小了,还是扩大了。

  我们先看军队的战斗素养。1962年的印度部队缺乏实战经验,真可谓一盘散沙,一击击溃!其中主要原因是其指挥官的战术素养极差,在中印战争时由于对战争形势的误判,几乎没有给下属部队传达过有效的指令,即便是兵强马壮,但很多部队都是没来得及反应便被歼灭。所以说,这也是导致印度惨败的主要原因。而50多年后的今天,印度军队经历了多次印巴战争的洗礼,自然也积累了不少实战经验,从印军指挥官到士兵,其战斗素养相比1962年肯定有了很大的提高。

  再来看中国军队的战斗素养,1962年的中国部队,无论是指挥员还是士兵,都是从朝鲜战场的炮火中历练出来的老战士,其战术指挥和战斗素养,远远超过1962年时的印度军队,所以即便是武器装备差一些,仍然打的印度军队满地找牙,最终大获全胜!不过,中国军队在经历了七八十年代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之后,再没有经历过实战的检验,可以说在此方面相比较印军有些差距。但印巴大规模军事冲突也都是二三十年前的事了,之后的小规模零星冲突也停留在互相炮击上,因此印军的战斗经验也相当有限。

  分析完军队战斗素养,我们再来看看印媒分析的中印陆军军事差距。印度在陆军数量方面完全有能力跻身军事强国,现役军人超过133万,乱七八糟算上也有140万左右。不过,印度陆军要面对的是世界第一的陆军部队——中国陆军现役约230万人,就数量来说也几乎是印度陆军的两倍,更别提武器装备方面,比起子弹都要靠进口的印度,这战斗力差距大的就不是一点半点。再看陆军主战坦克,中国目前拥有的主战坦克数量高达9000辆,而印度陆军则勉强拥有的“万国坦克”数量不足6000辆。

  另外还有陆军火炮配置,笔者觉得这一点都不用比,中国陆军以拥有18000门左右的火炮数量稳居世界第一。先不要提火炮的先进程度,印度陆军计划到2030年实现拥有3600门榴弹炮的目标,因此印度政府每年都要花费数亿美元进口火炮,即便如此,印度大部分陆军部队的火炮已经10年都没有更换过了,也就是说印度目前很多炮兵部队所装备的火炮都是十年前的型号,所以在此方面基本上就不用比了。顺便提一下空军吧,中国目前现役战斗机3500架,印度只有“万国造”600架!

  根据印媒公布的中印两国核武器和投放能力分析,我们可以看出,中国目前拥有核弹头近300枚,印度只有130枚左右,单看数量,两倍多好像差距不是很大。不过,按照当量来看,中国最大当量的核弹头为400万吨,而印度最大当量的核弹头只有5万吨左右,这样算下来差距数十倍都远不止。还有核武器的现代化程度和投放能力,中国的洲际导弹海陆空投射射程完全覆盖印度本土,而印度并没有洲际核弹打击能力,陆基最远用烈火5,可以达到5000公里,潜艇发射只有700公里的射程。

  从以上可以看出,中印军事实力差距很大,按照印度国防部长的说法,印度早已不是1962年的印度了,但中国也早已不是1962年的中国了,目前看,中印军力经过50多年的各自发展,不仅差距没有缩小,而且差距更大。其实,这些都是明面上的军事装备对比,大家都知道,打仗打的国家整体实力,一旦战争爆发,军事消耗非常大,100架战斗机出战,可能瞬间就能损失50架,所以战争不仅比的是你有多少武器,而是军工的持续制造能力,如果这样比,笔者觉得印度军事战力连中国的十分之一都不到。

  举个例子说,中国的综合国力是印度的5倍左右,按照GDP来说,中国12万亿美元左右,印度2.3万亿美元左右,很多人会说GDP不准,那我们就拿工业产量一样来比,中国的钢产量是印度的8倍,这就是工业能力最直观的差距。接下来看军工制造,中国90%武器都是自造,印度90%的武器都是进口,也就是说中国的军工技术和实力领先印度不是一点半点。一旦展开长期战争,军舰,坦克,飞机消耗很大,中国可以自造,还能促进经济增长,而印度只有花钱买,说白了就是吃老本,这样下去能撑多久?其实印度媒体比印度军方看的更明白,所以一旦打起来,印度国内必乱,多余的不说,我们静观其变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27/1084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