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钓鱼岛最新消息:中国运20震慑日菲两国!外媒称中国运20跻身美俄高端军事俱乐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1月26日,中国首次成功试飞国产大型军用运输机运-2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1月26日,中国首次成功试飞国产大型军用运输机运-20。对此,《印度时报》1月28日报道称,运-20可将重型坦克和作战部队投放至不易到达的山区等地。这显示了中国正在利用本土技术加强其军事实力,同时也震慑了与中国有领土争端的日本和菲律宾两国。

  2013年1月26日,我国自主发展的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试飞取得圆满成功。(图片来源:鼎盛军事 TOPBOY)

  运-20飞机是我国依靠自己的力量研制的一种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运-20大型运输机的首飞成功,对于推进我国经济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应对抢险救灾、人道主义援助等紧急情况,具有重要意义。该型飞机首飞后,将按计划继续开展相关试验和试飞工作。

  我们都知道,一个真正的战略空军,必须具备强大的战略投送能力,而这种战略投送的基础,也是最核心的平台,就是大飞机和远程的战略轰炸机。那么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拥有自己的大飞机,意味着中国空军将向战略空军的层次迈出坚实的一步。

  新中国成立以后,军事空运发展一度陷入低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主力机型只有运-5轻型运输机,运-5运输机是我国第一种自行制造的运输机,由南昌飞机制造公司负责,1957年12月定型并首飞,具备运行费用低,起飞距离短等特点。随后大量装备的运-7,是由西安飞机工业公司研制生产的双发涡轮螺旋桨中短程运输机,1970年12月25日首飞,1984年完成试飞,机长23.7米,高8.55米,最大起飞重量21.8吨。运-8中型中程四发涡轮多用途运输机,是目前我军主力运输机型,由陕西飞机制造公司研制,1975年首飞,起飞重量61吨,机体采用全金属半硬壳结构,可一次搭载96名全副武装士兵或82名伞兵。几十年来,运-8运输机陆续发展有近三十种改型,在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适应现代战争突发性强,节奏快等特点,实现武装力量快速部署和装备的快速投送,就要依靠大型运输机的战略空运能力,2006年,大飞机项目被正式列入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这次试飞的大型运输机就是目前我国最先进的一个机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27/1084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