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解放军用逼真军演提升能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美国亚洲研究局高级研究副主席罗伊坎普豪森说,2006年以来解放军增加了跨区演习次数,特别是部队从一个军区到另一军区演习

  美国亚洲研究局高级研究副主席罗伊坎普豪森说,2006年以来解放军增加了跨区演习次数,特别是部队从一个军区到另一军区演习。铁路仍是中国运送军队的主要手段,越来越多的跨区演习则表明,如今解放军更加重视公路机动性。

  《现代中国军队历史》的作者李小兵(音)表示,解放军在陆战演习方面取得了三大进步。一,把演习从他们的演习场(如在北京地区的演习场)换到实战场,包括在一些偏远边疆地区,如西藏和新疆。二,从实战状况如指挥、通信和远距离后勤保障方面来讲,演习变得更加真实。他们甚至远赴俄罗斯等地进行陆上联合军演。三,蓝军(“敌军”)如今比红军(“解放军”)的作战准备更好、也更强。李说:“红军并没有十足的胜算,作战必须更加艰苦、更加聪明。”李现在是中央俄克拉何马大学的教授。

  《今日中国军队》一书作者丹尼斯布拉斯科说,为确保演习有意义,部队演习假定中国已受到攻击,他们向演习场的前进受到敌方情报和侦察的监视,处于远程空中精确打击的威胁下,包括生化攻击威胁以及特种部队的封锁。

  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的亚洲军事问题高级研究员理查德费希尔认为,解放军如今的演习受益于近20年的“信息化”和“机械化”投资。中国军队现在比过去更强调复杂电磁环境的应用,包括电子战和网络战,这样他们才能发现在联合及协同作战训练中的不足之处。

  李表示,近来陆上军演的种种不足,让人意识到解放军存在的制度问题,“政治仍在影响演习,包括选址、指挥官任命和作战设计。”还有经济上的问题,“有些部队被要求使用快要退役或到期的旧武器和弹药。”

  另一问题是新武器和装备的整合。布拉斯科说,并非所有部队都同时得到先进装备,不同部队的装备类型存在很大差别,这自然意味着实力迥异,“所以,他们会在演练中不断发现问题,这也是任何演习的主要目标之一。然后他们会进行补救性演练,或在下一个训练季重点关注那些问题。”(作者温德尔明尼克,乔恒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29/10923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