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日再举行海上演习未来或可相互使用军事基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5月23日-24日,印度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安达曼海进行了一次联合演习

  5月23日-24日,印度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安达曼海进行了一次联合演习。

  日本海上自卫队和印度海军5月23日和24日于安达曼海进行了一次联合双边海上军事演习,参加演习的舰船包括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级“出云”号直升机母舰及“村雨”级“村雨”号驱逐舰,印度海军“什瓦利克”级“萨希亚德里”号新型护卫舰。

  据《外交学者》网站5月27日报道,日本防卫省表示此次演习包括反潜作战训练(ASW)和战术演练。印度国防部则称,本次演习两国海军进行了“交汇演练”(PASSEX),具体包括“联合海上行动”、战术演练,以及“针对一次性目标”的反潜演习。在美国海军的术语中,PASSEX表示两个不同舰队的演习,其任务是在假想军事行动和人道主义任务中训练相互协作的能力。

  印度国防部称,近年来,印度-日本海上演习主要集中在反潜作战行动上。上周的演习是印度海军“萨希亚德里”号新型护卫舰与日本海上自卫队战舰近12个月以来的第五次海上联合演习。

  5月22日,美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在马六甲海峡进行了联合部署,其中包括“阿利·伯克”级“威廉·P·劳伦斯”号驱逐舰、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级“出云”号直升机母舰和“村雨”级“村雨”号驱逐舰。

  今年4月,两架日本海上自卫队P-3C“猎户座”反潜机和印度海军P-8I“海神”反潜机以及一艘印度潜艇也进行了一次联合反潜演习。

  印度和日本今年已经开始就《物资劳务相互提供协议》(ACSA)进行正式谈判,该协议将允许印度海军进入位于吉布提的日本海上自卫队海外基地,而日本海上自卫队将被允许使用印度海军设施,例如位于印度洋的安达曼-尼科巴群岛上的海军设施。

  此外,“马拉巴尔-2019”海军演习预计将于近期在日本水域举行。“马拉巴尔”演习始于1992年,原本是美国和印度进行的双边演习,因其初始演习地点在印度“马拉巴尔”海滩而得名。自2015年起,日本加入“马拉巴尔”系列海军演习,该演习由此成为一个永久性的三方海上联合军事演习。

  据环球网此前报道,在印度洋孟加拉湾举行的“马拉巴尔-2017”海军联合演习中,美国“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日本“出云”号直升机母舰和印度“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一同亮相。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29/10929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