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海军上将:中国崛起中美军事竞争在所难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网报道记者乌元春】据香港中评社7月25日报道,美国退役海军上将、前海军作战部长加里拉夫黑德认为,中国军力扩大并不令人惊讶,军力将是美中竞争的元素;当国家崛起时,军事竞争在所难免,但美国必须寻求利益汇合点的对华军事合作

  【环球网报道记者乌元春】据香港中评社7月25日报道,美国退役海军上将、前海军作战部长加里拉夫黑德认为,中国军力扩大并不令人惊讶,军力将是美中竞争的元素;当国家崛起时,军事竞争在所难免,但美国必须寻求利益汇合点的对华军事合作。

  报道称,拉夫黑德24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就美国军事亚太再平衡战略举行的听证会上指出,美国对华关系将比其他因素更能决定亚太地区未来的战略形势与方向;美国与中国独特的经贸关系要求两国合作,在利益交汇处应当进行军事合作,比如打击海盗、人道救援等,美国应当自信地欢迎并愿意扩大这种合作,但美国未来几十年也将在诸多领域和许多层面与中国竞争。他说:“军事能力将是竞争的一个元素,中国正进行着有效的投资,那是不可能改变的,当国家崛起时,这是军事竞争的天性。”

  从2007年至2011年担任美国海军最高作战指挥官的拉夫黑德表示,他亲身见证了中国军力尤其是海军的崛起,这并不令人惊讶。从历史上看,当一个基于贸易的经济体成长时,其军力特别是海军必然要发展,中国也是那样,既有钱,又有战略,预算与产业政策双管齐下,执行得好的话,未来几十年可能很有利于中国。

  现任美国胡佛研究所高级访问研究员的拉夫黑德说,如果美国能保持战略焦点,则亚太再平衡是正确的,投入更多资源当然有益,但更重要的是保持战略一贯性,并适时调整政策和程序,化解对抗与冲突,使美军在亚太继续成为稳定的力量。

  “新美国安全中心”亚太安全项目高级主任克罗宁在听证会上称,美军在亚太地区履行使命面临三大挑战:如何保持威慑力,如何展开反胁迫外交,如何制衡“反介入与区域阻绝”能力。

  克罗宁认为,在当前预算紧张的形势下,美军更要通过“合作性的安全”来取得战略再平衡。他建议,美国要重估美日防卫纲要,以形成应对中国在东海和南海“胁迫外交”的共同战略手法,以及更长远地制衡中国的反介入与区域阻绝能力;通过组成更强硬的东盟外交战线,推进菲律宾的海空能力,防止菲律宾被孤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29/1092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