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宣布结束在中非的“红蝴蝶”军事行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1日报道,法国国防部10月31日宣布,停止法军在中非共和国的军事干预行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1日报道,法国国防部10月31日宣布,停止法军在中非共和国的军事干预行动。法国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在2013年底发起的这项名为“红蝴蝶”的军事行动中,最多曾向该国派出2000名法军士兵。

  当地时间10月31日,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出席法军在中非首都班吉姆波科基地的一个仪式时,宣布上述决定。而此时,中非局势依然紧张。就在勒德里昂抵达中非的前一天,班吉的一个穆斯林区刚刚发生几个武装派别间的交火,共有12人丧生。日前该国发生的另一起武装冲突中,有包括6名宪兵在内的25人死亡。

  在这一紧张背景下,勒德里昂当天向出席仪式的中非官员保证,停止“红蝴蝶”军事行动并不意味着法国与该国的军事联系中断。他在向中非国会所做的讲话中也表示,尽管法军在中非的人数将会减少,但将通过总部设在乍得的巴尔汗行动对中非保持干预能力。根据报道,法军停止在中非的“红蝴蝶”军事行动后,将在中非保留350名士兵及多架侦查无人机,其中约100多人由联合国联合军事管理。

  报道称,法国前殖民地国中非在以穆斯林为主的叛军攻入首都、推翻总统博齐泽之后就陷入内战和种族屠杀,约2000人死于种族冲突,100万人流离失所。2013年12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授权以非洲联盟主导的国际支助团及法国军队在中非保护平民、维护安全,并决定对中非共和国实施武器禁运。法国根据该项决议向中非发起代号“红蝴蝶”的军事干预行动,向该国首批部署1600名士兵。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29/1093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