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现代”级反舰能力强大可作航母护航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人民网8月9日电(记者黄子娟)上世纪90年代末,中国从俄罗斯连续购入四艘现代级驱逐舰,并全部配属东海舰队,军事专家张召忠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采访时,对现代级驱逐舰进行了解读

  人民网8月9日电(记者黄子娟)上世纪90年代末,中国从俄罗斯连续购入四艘现代级驱逐舰,并全部配属东海舰队,军事专家张召忠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采访时,对现代级驱逐舰进行了解读。

  现代级舰长156米,宽17.3米,吃水6.5米;标准排水量为6600吨,满载排水量为7625吨;因为该级舰舰桥两侧设置有四联装KT-190反舰导弹发射筒,反舰能力比较突出,而被外界传为是“航母杀手”战舰。但是该级战舰的反潜作战能力有限,通常需要反潜舰艇配合行动。

  现代级为短首楼平甲板式大型蒸汽动力驱逐舰,首楼约为舰长的三分之一。舰首部干舷较高,有利于改善风浪时航行性能。两舷从后部至舰桥前方附近有明显的折角线,舰尾为方形。该级舰直升机平台设置的位置很特殊,不在尾部,而在中后部,成为现代级舰明显的识别标记。

  目前,中国海军共装备有4艘现代级驱逐舰,其中136杭州舰和137福州舰为956E型;138泰州舰和139宁波舰为956EM型,改进之处包括换装防空导弹及射程更长的反舰导弹、拆除舰尾130毫米双管炮、用“卡什坦”近防系统取代AK-630近防炮,并对舰舯部直升机库进行改进等。未来一段时间内,现代级仍将担任中国海军主力战舰的角色。

  在谈到现代级驱逐舰一般执行什么任务,在编队当中担任什么角色时,张召忠表示,现代级驱逐舰很重要的一点是侧重对水面舰艇的打击,反舰能力特别强,是作为航母护航舰艇设计的。从俄罗斯引进到中国以后,因为我们目前刚刚拥有一艘航母,所以它更多的还是担任编队的旗舰。现代级驱逐舰吨位很大,任务相对单一,这方面是有点缺陷的。但是,它作为给航空母舰护航的舰艇非常好,对于大型舰艇的威胁性也比较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31/1096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