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办空战展错误多似“穿越剧”军事迷傻眼(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台湾防务部门数据显示,这项展览是由台湾空军司令部、大鹏文教基金会、美国大鹏基金会与中华战史文献学会共同举办,展览文物由美国大鹏基金会提供

  台湾防务部门数据显示,这项展览是由台湾空军司令部、大鹏文教基金会、美国大鹏基金会与中华战史文献学会共同举办,展览文物由美国大鹏基金会提供。

  华美协同合作空战史实回顾展,罗列共同抗日的部队队徽臂章,但被指出有不少错处。中排左二Top Gun是越战时成立,下排左三是美陆军12航空军,二战期间在北非与欧洲作战,没有与日军作战。 (台湾《联合晚报》/洪哲政 摄)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纪念抗日胜利70周年,空军与美国大鹏基金会合办协同空战史实回顾展。这项展览文物内容错误百出,缺乏考据,许多文物都不符合二战史实。越战时期才有的美军部队、美国海军特技飞行部队蓝天使等,都被纳入协助抗日的部队,许多军事迷对这种乌龙展览都很失望。

  台湾防务部门数据显示,这项展览是由台湾空军司令部、大鹏文教基金会、美国大鹏基金会与中华战史文献学会共同举办,展览文物由美国大鹏基金会提供。

  一位抗战时与日军作战的空军飞行员家属说,美国大鹏基金会在美国旧金山湾区的华人圈声名狼藉,因为基金会借口帮领导美军首次空袭日本本土的杜立德中校兴建纪念馆,到处找人募款,宣称要募300万美元,一场餐会就索价1000美元,许多人不胜其扰,这座纪念馆至今不见影子。

  他怀疑,这个基金会打着大鹏两字,有意与空军成立的大鹏文教基金会混淆,根本不是纪念抗战,否则怎么会有不符史实的展出内容。

  这次展出的文物当中,至少有5项明显错误,譬如电影Top Gun(台湾译《捍卫战士》)片中的美国海军战斗机兵器学校,这个在越战时期成立的训练单位,竟出现在抗战援华美军部队中。美国海军航空队以表演特技飞行闻名的蓝天使,也放在展览文物中,让参观者叹为奇观,认为这项展览好像是穿越剧。

  另外,在缅甸战区与日军作战的5307混合部队,是美国陆军部队,被错置成美国陆军航空队。二战期间没有美国空军组织,美国空军成立于二战后,展览文物误称美国空军支持抗日,又是一起时空错置的展览文物。

  针对此次空战史实回顾展内容出现不少错误,台湾空军司令部8日上午表示,空军只是提供场地,也已发现错误,并与策展人联系,对方已表达愿意加以修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01/11013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