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时事政治:2019国际新闻热点评论(6月1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特别为考生们制作了特别为考生们制作了2019时事政治汇总,内含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时政新闻、新闻热点评论、时事要闻、时事一点通、东方时事政治等

  特别为考生们制作了特别为考生们制作了2019时事政治汇总,内含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时政新闻、新闻热点评论、时事要闻、时事一点通、东方时事政治等。

  中国商务部5月31日宣布,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对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目的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和断供,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或个人,将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具体措施将于近期公布。这是中方对美方在毫无证据情况下将多家中国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的被迫反制,对于中国这一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举动,外界不应感到意外。

  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汽车产量4月同比锐减44.5%至70971辆,是金融危机以来产量下滑幅度最大的一次。路透社报道,为规避英国3月29日在没有达成协议情况下退出欧洲联盟对供应链构成的风险,英国汽车制造商4月纷纷停产。尽管英国“脱欧”日期已延至最迟10月31日,汽车制造商没有足够时间变更计划,是导致产量下降的原因之一。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31日在东京与来访的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双方确认将于6月底举行日俄领导人会谈,但在争议岛屿问题上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双方在会谈中确认,6月底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举行会谈,在此之前双方将积极推动在争议岛屿实施经济开发项目。此外,俄方允许日方人员今年夏季乘飞机前往争议岛屿扫墓,俄方还提出,为促进管辖争议岛屿的俄罗斯萨哈林州同日本北海道之间的交流,建议两地互免短期停留签证。

  英国电信运营商EE公司30日正式在伦敦等6个英国主要城市开通5G服务,部分用户已可体验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带来的高速连接。EE公司的5G服务首先在伦敦、卡迪夫、爱丁堡、贝尔法斯特、伯明翰以及曼彻斯特这6个人口密集城市开通。不过,即便是在上述城市中,5G暂时也不会完全覆盖所有区域。EE表示,开通5G服务的用户将同时接入4G网络,从而保证连接的稳定性。

  EE公司介绍说,部分用户有机会在自己的5G手机上体验到1吉比特每秒的高传输速率,而EE在2012年开通4G服务时,最快的速率仅为50兆比特每秒。当天,英国广播公司还借助5G服务完成了一次现场直播。华为公司表示,很高兴作为合作伙伴之一,支持EE公司推动英国的5G网络建设,实现更快、更可靠的移动连接。依照英国政府设定的目标,到2027年,英国大部分地区将完成5G网络部署。此外,英国也在大力推动5G在无人驾驶、远程医疗等领域的应用。

  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31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宣布,在东京上野动物园出生的大熊猫幼崽“香香”送还中国的时间将延迟一年半至2020年12月底。

  根据东京都和中方签署的协议,“香香”本该在其满2周岁时送还中国,但具体送还时间还需由双方磋商决定。东京都多次与中方进行磋商,中方同意“香香”延期送还。小池百合子表示,她得知“香香”延期送还的消息非常高兴,希望大家喜爱的“香香”能够茁壮成长。“香香”2017年出生于东京上野动物园,到今年6月将满2周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01/1102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