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建筑设计发展战略国际高端论坛一般在什么时候召开今年的议题是什么?(一览设计英才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3中国当代建筑设计发展战略国际高端论坛将于11月21日举行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2013中国当代建筑设计发展战略国际高端论坛”将于11月21日至23日在南京举行

  2013中国当代建筑设计发展战略国际高端论坛将于11月21日举行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2013中国当代建筑设计发展战略国际高端论坛”将于11月21日至23日在南京举行。 中国正经历快速城市化的进程,大量的建造活动迅速改变着中国城市、乡村的物质空间环境。 如何提升中国建筑设计的质量,为后代留下值得记忆的空间场所?在国际化与多元文化的背景下,如何通过跨文化对话实现建筑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凸显中国的文化特色?在中国社会现代化转型过程中,如何完善制度建设,倡导一种健康的主流设计价值观?这些都将在2013中国当代建筑设计发展战略国际高端论坛上展开讨论。 建筑与文化备受关注 论坛将通过特邀报告、圆桌对谈的形式就“当代中国建筑设计的现状与未来发展”展开讨论。议题包括:国际化背景和多元文化视角下的当代建筑设计、全球化语境下的中国文化传承与中国现代建筑、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中国当代建筑设计、后工业社会场景下的当代建筑设计、创作环境与中国当代建筑设计等。 “文化是建筑中尤为重要的问题,这也是本次论坛的关注点。”,媒体见面会上,中联·程泰宁建筑设计研究所主持人程泰宁指出,“目前中国建筑设计存在求高、求大、求洋、求奢华、求气派的现象,而忽视了建筑文化。希望通过论坛让大家关注这个问题,以至于在30年后中国城镇化基本完成的时候,让建筑设计给后代留下点什么。” 建筑大师云集高峰论坛 本次国际高端论坛是中国工程院所主办最高级别的学术会议,论坛将邀请包括两院院士、知名建筑学者、工作在建筑设计一线的建筑师,以及建设管理层面的相关人士。他们将从多方位的视角,解析中国当代建筑设计现状,探讨中国建筑未来的发展方向。 中国科学院院士齐康(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联·程泰宁建筑设计研究所主持人程泰宁,中国香港著名建筑师严迅奇、台湾著名建筑师姚仁喜都将参加论坛。西班牙著名建筑师、哈佛大学设计学院建筑系系主任阿巴罗斯,瑞士著名建筑大师博塔,国际建筑协会前主席考克斯等也将应邀前来。 建筑设计关系你我他 建筑是涉及千家万户的事情,需要业内、业外不同领域的人共同关注与参与。本次论坛不仅是一次高峰论坛,还将成为建筑界与公众之间进行沟通的桥梁,通过公众的参与,逐步提高全民对建筑设计的关注和素质。 中国建筑的发展不可能一蹴而就,期待此次论坛能成为一个契机与起点,使得对于中国建筑发展的讨论能在一个更广泛的范围内持续进行下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04/1105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